中秋佳节做彩灯

黄伊琳   2021-10-04   1

中秋传统佳节,明月高挂,彩灯闪耀。我决定自己做一盏彩灯。

我准备的材料有:手套、铁丝、尺子、筷子、小木棒、502胶水、绸布、流苏、小灯泡、宣纸、颜料等。首先,我戴上手套,先用尺子量好铁丝的长度。然后,我拿起钳子,把裁好的铁丝慢慢扭成椭圆形,灯笼的模型就出来了。接着,我拿出了提前准备的黄色绸布,按照尺寸量好做灯笼需要的绸布。裁剪好后,把绸布绕着椭圆形铁丝模型转一圈,再用502胶水粘好。然后,我用颜料在宣纸上画了荷花、梅花、杜鹃花等五种花,再用剪刀把花儿剪下来,用502胶水贴在彩灯上。这时,我再把小灯泡放入灯笼内,把筷子横放在灯笼里面的最上方,把小木棒放在灯笼最下方,把绳子一头系在筷子上。最后,在彩灯底部的小木棒挂上长长的红色流苏。我制作的小彩灯完成了。

当亮灯的那一刻,我望着透过绸布的朦胧温暖的灯光,情不自禁吟诵起苏道味的那首诗:“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暗尘随马去,明月逐人来。”

彩灯,永远是中秋佳节最浪漫最温情的风景。

上一篇:

下一篇:猜猜他是谁写同学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中秋佳节做彩灯”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中秋佳节做彩灯》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