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我们在行动

薛子萱   2022-07-21   0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一位慈爱老奶奶的形象时常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回想起她,白发苍苍、步履蹒跚,还有那深邃的眼神,挥之不去。

我与她的邂逅源于一次偶然。去年盛夏,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太阳余晖尚未散去,仍毒辣辣地发挥着余热,炙烤着大地。穿行在城市里,高楼大厦栉比鳞次,而在逼仄的绿地角落,一位老者正拿着袋子捡垃圾,年纪颇大、行动缓慢,满头银发颇有气质,捡拾垃圾却极为认真。

第二次偶遇是在我居住的小区。那是一个周末,我和朋友在中央公园的大草坪玩耍。不经意间同行小伙伴随手将空饮料瓶扔到草坪上。不一会儿,老奶奶见状走了过来,弯下腰,望着草坪上静静躺着的饮料瓶,眼神里满是无奈,她轻叹了一口气,将饮料瓶放到一个布袋里。

捡完后,老奶奶朝我们走过来说:“聪明的孩子们,奶奶请教你们几个问题?一个塑料瓶在大自然中需要多久能够降解?你们知道哪一天是世界地球日?福建为什么能成为我国最绿的省份?”我们窃窃私语却回答不上来。老奶奶解释后,并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所以不能乱扔垃圾,要爱护卫生,知道了吗?”

听后,我和小伙伴的脸涨得更红了,低下头,非常惭愧。同时不禁对老奶奶心生敬佩:老奶奶看上去年逾古稀,却天天来捡垃圾,保护环境。既不怕辛苦,也不嫌脏乱,用自己的历经沧桑的双手保护了那一方草坪。

顿时我对老奶奶更感兴趣了,再后来经过打听,我才得知老奶奶并不是环卫工人,而是一位有三十多年教龄的退休的教师,同时也是一位环保志愿者。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老奶奶,这位老教师,用自己无声的行动,影响与带动身边的一位位少年。我想这个少年也会要自己的扎扎实实的行动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环保事业的实践者,也是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自然界的一切都与我们息息相关,相信只要我们做到能自觉、自律的保护环境,就能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美丽福建!

在保护地球母亲的行动中,我们责无旁贷,需要我们每个人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保护环境,我们在行动”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保护环境,我们在行动》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