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作树叶标本

施瑾怡   2021-09-10 16:18:33   0

今天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什么是永恒的叶吧!永恒的叶就是可以永久保存下来的叶子。

大自然的树叶都是不一样的,但是可以通过看它们的叶脉来区分不同的树叶。它们有网状脉,平行脉和叉状脉。怎么样才能保存大自然的树叶呢?让我来告诉大家怎么制作树叶标本吧!

我们可以用书签法。先找一片自己喜欢的树叶,将它放入锅中,加入水和食用碱,然后盖上盖煮。先用大火烧开,然后用文火慢煮。当清水煮成变色后,用夹子将树叶取出。记住这里要戴上口罩和手套,用牙刷轻而缓慢的刷,边刷边用清水洗,直到叶肉全部刷除。最后打开吸水纸,把叶子挟进去,用厚书压干,就可以拿出来了。

永恒的叶就这样完成了。你们也可以试着自己动手做一做哦!

上一篇:

下一篇:爱护视力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如何制作树叶标本”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如何制作树叶标本》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