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寄月

何隆煜   2021-10-03   2

月亮的身影随处可见。山上的那轮月,被淡淡的雾绕着,给人以一种神秘的气氛;水旁的那弯月,水里一个,天上一个,也极有情趣。林里的那抹月光,斑驳地洒在林中,静极了,妙极了。

中秋节到了,家乡的月亮也很美。

我怀着激动的心,等待着假期里可口的美食。客厅里,张牙舞爪的大螃蟹摆上了,热气腾腾的饺子摆上了,美味的鲢鱼也摆上了,主食也陆续摆上了。

我观察着那堆梭子蟹,之前那灰红灰红的大夹子大腿大圆背已变得通红,两只黑黑、滴溜圆的眼睛,倒还挺好看。拿起一只螃蟹,打开盖,里面的蟹黄和蟹肉展露无遗。黄橙色的蟹黄和白嫩嫩的蟹肉让人一看就垂涎三尺。我闷头就是个吃,蟹黄吃完了,接下来,就是肉了。能用力气掰开的就掰开直接吃,不能用力气掰开的就把蟹腿拆下,挖着吃。我吃完一只后,又吃了一只。嗯,巴适滴很!

吃完螃蟹宴,我就来到院子里闲庭散步。

猛地一抬头,月亮正望着我呢。墨蓝色的天空中万里无星,一枚孤月悬于天上。没有颗星相伴。明黄色的月光中,带些黑影。那些黑影,自古以来给人们带来许多猜测:广寒宫,嫦娥,王兔,吴刚、蟾蜍、辉夜姬………

随着我国科学事业的不断发展,“探月工程”的完美推进,让我们明白了,月球,它只是一个布满陨石坑的星球,万年甚至两亿年以前就存在的月亮,它把饱经沧桑的月光洒在大地上,它见证着人类事业、文明的发展,也见证了人类的生活越来越好!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中秋寄月”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中秋寄月》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