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膏工艺品制作体验

陈耀菲   2021-09-15   1

在这寒冷的冬日里,我和家人一起到福和万达玩。哇!这里热闹非凡,我们东走西逛,终于找到了一家好玩又有趣的店—石膏作坊。

店员给了我一杯石膏粉,我用手摸了摸,这石膏粉好滑,好细腻呀。我先来到模具房,里面的模具满目琳琅,有正在吃竹子的熊猫,有正在散步的大象,有啃骨头的小狗,我选了一个小鹿的模具:它耳朵向上翘,身上有一点一点的花斑尾巴,看上去可爱极了。还未开始制作,我就仿佛看见一只小鹿在森林里撒开长腿奔跑着。

我迫不及待地准备好制作材料:模具、矿泉水、石膏粉、搅拌棒,开始了我的创作之旅。

我先倒了一些矿泉水,再把石膏粉倒入其中,再用搅拌棒顺时针搅拌起来。石膏粉变得越来越粘稠,我又加了一些水,继续搅拌。不一会儿,石膏粉变得像牛奶一样稀,我带着疑惑问店员,她告诉我水不能倒太多,也不能倒太少,要搅拌成酸奶的样子才可以。

我吸取了教训,回去重新制作。这次我严格按照比例重新调制,终于成功啦!我挑了一些粉红色的颜料,倒入石膏液体中,继续搅拌,慢慢的粉红色颜料石膏液体混在了一起。乍一看真像一杯草莓酸奶,让人看了垂涎三尺。我把搅拌好的石膏缓缓倒入模具中,把模具平放在桌上。

静置了半个多小时,我迫不及待地把粉嫩的小鹿从模具中取出,可没想到,稍一用力小鹿的身体和头就裂开了,我失望地叹了一口气:“唉,失败了。”我的心情就像这破碎的小鹿一样,瞬间破碎。正当我准备带着遗憾离开时,店员叫我,只见他转身从后面拿出了一只精致的小象送给我。我接过仔细打量了一下:她的鼻子伸得长长的,尾巴向上翘,可爱极了,我爱不释手。

虽然这次石膏象制作失败,但我相信下次我一定会成功的。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石膏工艺品制作体验”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石膏工艺品制作体验》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