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种红豆

刘樾   2021-06-06   1

真正的感悟来源于真实的生活体验,正逢播种的季节,学校组织我们去乡下种红豆。

坐了大概20分钟大巴车后,我的双脚站在了肥沃的土地上,天晴得像一张蓝纸,偶有几片薄薄的白云,像被阳光晒化了似的,随风缓缓浮游着。我曾被科普过,知道五六月份是种红豆的最佳时机,有着充分的阳光,温度在20℃-28℃左右,适宜的气候,恰当的温度,能让红豆长得更快、更高、更结实。

我手握红豆在田野间穿梭,风吹来了新翻泥土淡淡的青草香味儿,瞬间心旷神怡,步子越发轻盈,脚踩在经过阳光照射过金灿灿的土地上,不通过肌肤都能我早已久候的温柔。

在领到工具、水瓶装满水后,我们就开始种红豆了。

我和二白一组,她蹲下身子在地上挖起洞来,我估摸了一下,每个洞深约4厘米,洞口直径约5厘米,洞与洞之间的距离约20厘米,二白每挖好一个小洞,我随即放进两颗红豆,埋好土后浇水,之后又抓起一把干土轻轻撒在浸湿的软土上。我想,在土的保护下,豆豆一定会暖暖和和、快快乐乐地成长

我和她一前一后,弯腰又起身,豆子和水越来越少,抬起头蓦然间才发现,大地上的万物都像烫了金似的,在种颜色的地表层上浓浓染了一抹橙黄,并且在我眼前反射出道道炫目的光辉。

撤完最后一颗种子时,看看身后,满是小小的泥坑和成双成对的脚印,这时我才发现我已满头大汗,鞋子沾满了泥土,二白也脸红红的。忽然意识到,我们仅仅是种了这么一排红豆,都气喘吁吁,农民伯伯一辈子在这片黄土地上耕耘,那又是一种怎样的生活,面对来之不易的粮食,是该到了从我做起,呼吁大家杜绝餐桌浪费,光盘行动了!

晚上,我做梦了,梦到我们种的红豆长高了,白嫩的芽,淡黄的根,形态各异,有的像天鹅在喝水,有的像尖尖的猪尾巴,还有的像细长的螃蟹钳子……

在梦里,我甜甜地笑了。

上一篇:青春的色彩

下一篇:别错过沿途的风景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体验种红豆”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体验种红豆》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