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成长作文800字

张嘉元   2021-01-17   1

我宁愿靠自己的力量,打开我的前途,而不愿求有力者垂青。

——题记

成长路上,我们会遇到各种坎坷,但是在漫漫人生长河里,这些绊脚石会成为我们获得成功的外力,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

体验成长,我学会了自立。正直童年岁月的我就深深感受到了成长的魅力。小时候,我事事都让爸爸妈妈做,尽管放学回家的路近在咫尺,但我还是每天让爸爸妈妈接送,但是在一个雷声四起,雨打风吹的晚上改变了我。看着同学们一个个都跑出了校门我很着急,爸爸妈妈一直没有来接我,等了半刻钟,我看到了一个形似妈妈的身影,就冲上前大喊“妈妈”,但是那熟悉的背影转过来的一刹那,我才知道我认错了人。尴尬之时,我捂住脸,跑出了拥挤的人群,狂风席卷着暴雨,毫不留情抽打着我的身体。那一刻,一种刻骨铭心的痛深深烙印在了我的心上。回到家后,发现妈妈和爸爸悠困地看电视,我放下书包大怒道:“你们怎么今天不接我回家?"妈妈这才缓缓的说:“这么大了,你应该学会自立,自己回家。”短短几字,让我哑口无言,我委屈,无奈,但是我却想明白了,我应该去迎接属于自己的暴风雨,而不是逃避。孔子云:“笃行信道,自强不息。”自立成长,真好!

体验成长,我学会了勇敢。妈妈说我小时候溺过水,从此对水有了恐惧感。但是无所畏惧我硬是拉着妈妈去了游泳馆。我喜欢看那运动员在高台跳水时矫健的身姿,那种自由感觉我也想体验一番罢。我也就尝试登上了跳台,跳台不高,和我一起的还有一群小孩子,但我很快后悔莫及,在上面我目光眩晕,头重脚轻,双腿颤抖不止,恐惧感迅速占满全身。妈妈让我跳,我硬是“瘫痪"了十分钟,周围的小毛孩早就跳了,我越来越着急:“他们都跳了我这样有点说不过去吧。”教练也在下面说:"慌什么?我还在呢!要不然需要我干什么?别担心了,这水不深"。说罢,他用手做了一个跳水动作。我眉头紧皱,一滴一滴汗从脸颊留下,算了,跳吧,然后眼睛一闭,屏住呼吸,便钻入水中。在入水的一刹那,感觉有那么两秒不得呼吸,但又立马露出水面,顿时有了成就感。仔细回顾,这也并非难事,我又战胜了我的恐惧。勇敢成长,真好!

成长的甘露,往往是在痛苦后才能品味到甘甜;成长的希望,往往是在黑暗后才能看见到曙光。成长的羽翼,往往是饱经风霜后才能体验到飞翔的快乐

我的耳边常常想起艾青的声音:“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而我也可以自豪的说:“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体验到了成长。”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体验成长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体验成长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