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生长观察日记400字

徐大予   2020-11-25   12

前些日子,妈妈给我买了一些红豆,我把它泡在水里。为了让它快点发芽,我给它盖了一床纱布“被子”。过了一天,纱布下的红豆涨得大大的,胖胖的,胖得把红色的外衣都撑破了,露出了白白的肚皮。我惊喜地发现白肚皮上发出了小芽。

渐渐地小芽变粗了,长高了,小芽变得洁白如玉、弯弯曲曲的,牙尖上出现了一个小点儿,绿绿的,嫩嫩的,我想,这应该是新长出来的叶子吧。又过了几天,红豆芽们长得已经有2厘米高了,芽尖上的叶子舒展开来,像顶着一颗颗绿翡翠,一个劲地往上长。红豆芽们挨挨挤挤的,远远望去,好似一片小树林。

红豆芽又长高了,大概有三四厘米了。叶子的尾巴互相交叠在一起,好像一个个绿色的爱心。小芽仿佛睡醒了,伸了伸懒腰,站得笔直笔直的,一个个精神抖擞。呀!红豆竟然长出了“白胡子”,那是他们的根吧!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竹子能在石缝里吸收一切营养,红豆哪怕只有一滴水,也能发芽、生长、结果。这种顽强不屈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红豆生长观察日记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红豆生长观察日记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