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豆腐

褚玥彤   2021-01-17   7

暑假的一天,妈妈带我参加了花仙谷小小农场主一日研学活动。在这里,我有很多新奇的体验,我感觉最有趣的是用石墨磨豆浆。

石墨当然是用石头做成的,上面有两个圆圆的磨盘,他们紧贴在一起,卧在底下的圆盘里。底下的圆盘伸出一个出口,磨出的豆浆就从这里流出。石磨旁边探出一个把手,扶在把手上,就可以用力推了。老师教我们把泡好的黄豆放入石磨上面的孔洞中,然后顺时针推一圈,逆时针推三圈。

磨豆腐还有很多技巧呢,黄豆一次只能放四五颗,还得放不多不少的水,还得有节奏去推。我们分工合作,我负责放水,妹妹负责放豆子,晨晨弟弟力气大,他来推磨。在我们共同的合作努力下,乳白的豆浆从石墨里流出来了。

磨豆腐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过,我在磨豆腐的过程中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磨豆腐”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磨豆腐》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