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练成的读后感600字

闫超想   2021-04-28   0

这是一本将原矿打造成精铁的书。目前对于《钢铁是怎样练成的》这本书我已经读了一半,见证了保尔从一个青涩的少年变成了一个英勇的布什维克的过程。

在这个充满战乱的年代,保尔只是一个贫困的铁路工人家的孩子,他原本应向处于和平年代的我们一样,过着平凡幸福的生活。但是在这个充满战火的时代,需要有人站起来,需要有人崛起来维护我们的政权,保尔选择站起来,为了工人理想的和平!

长期处于被压迫下的工人阶级和过着富足生活的资本主义有何不同,书中的一点使我印象深刻。谢廖扎去为和他同年级的人做思想工作,想解放他们的思想,呼吁大家加入他们,成为一个布什维克。但是全场只有一个穷人家的孩子愿意为工人而奋斗,为和平而奋斗,为什么呢?因为其他人除了他之外都是富人家的孩子,资本主义已经刻入了他们的思想,就同佟妮亚说的一样,保尔和那些愚蠢的中学生不同。

从一开始,我认为苏联的解放只是时间的问题,因为大部分人都愿意为此付出自己的生命如瓦利娅,他还是个未成年的孩子。

原本保尔只是一个侦察兵,但是却一心想去当骑兵在最前线冲锋杀敌,即使之后身负重伤,昏迷十三天后醒来还是一心想去现场杀敌。有无数这样的人,解放是迟早的事,但很多人都忘了他其实是一个少年……毫无疑问!他是一个英雄,我们心目中的英雄。

作为现在社会的青少年,我们有安稳的生活却在虚度光阴,保尔和他的同伴们却在坚强的读着书,所以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去创造生活,至少做自己的英雄!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钢铁是怎样练成的读后感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钢铁是怎样练成的读后感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