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错过沿途的风景

李少暇   2021-06-05   2

时间易逝,转眼间,初中生活已经过去一半了。那么从小学到初中的这几年时间里,有没有错过什么人、什么事呢?

要说错过,那当然是错过了许多,这些错过的人和事都是我成长路上沿途的风景,错过的就错过了,无法重来,也无法弥补。那么,怎样才能让剩下的成长道路有更加充实的生活呢?那就要珍惜沿途的风景了。

要想不错过沿途的风景,就要你自己去珍惜。就拿友谊来说吧,有些人交朋友,觉得两个人在一起相处时,有很多共同话题,但是分开一段时间后,关系就慢慢疏远了,也不怎么说话了,会特别羡慕那种即使不在同一所学校、甚至不在同一座城市的几个人关系还特别融洽,特别亲密的好朋友,他们是怎样做到的?

就那我的亲身经历来说,友谊是需要几个人共同维系的,如果只有你一个人去维系这段友谊的话,是坚持不下去的,如果你和一个人或几个人相处下来,互相都觉得对方值得深交,那么你们就要一起去把这段友谊维持下去,如果老是耍心机、刷小把戏的话,就会错过很多值得深交的人的。

人们都说青春易逝,那是必然的,漫漫人生路,青春只占它的五分之一,在这短暂的十几年里,有很多事是我们必须去做,也是值得我们去做的。在适当年龄做适当的事,就像我们在十几岁的年龄就要去奋斗,要去努力学习追求自己的梦想。虽然在这一段时间里,我们会想过放弃,但是要想一想,如果放弃,就实现不了自己的梦想,做不到想做的事,见不到想见的人,那是多么的遗憾的事啊!如果你没能实现梦想,那么要记得自己努力过,就是你实现梦想路上最好的风景。

在青春成长的路上有风景,在人生路上青春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不错过沿途的风景,需要我们细心观察,努力向前,更需要我们自己的奋斗。错过了青春时期努力奋斗的机会,就没有更加适合我们为梦想奋斗的时间了。

不要错过沿途的风景,不要停下向前的脚步,试着勇敢的迈出下一步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别错过沿途的风景”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别错过沿途的风景》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