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体验成长作文800字

高煜凯   2021-01-19   3

成长犹如一瓶汽水,喝完之后流连忘返甜味诱人;成长犹如一颗话梅糖,酸溜溜的,引人喜爱;成长,犹如一口苦瓜,苦涩肆意,难以忍耐;成长,犹如一节辣椒,火力四射,令人向往。

成长,酸甜苦辣样样俱全。每个人都体会过这种滋味,每个人都会经历这种感觉。我们也在不断的成长中逐渐体会到人生的真谛。

我的人生也不例外,过去的回忆构成了我成长路途中的酸甜苦辣。

甜——一缕微风拂过耳边,月亮悄无声息的出来观察着人们。我喜欢这夏天的夜晚,闷热却夹杂着一缕微风,空气中还含有一丝甜味,我抱上足球,叫上小伙伴一起来到了绿茵茵的操场上,分好队伍后,一场激烈的足球比赛便开始了,一声声叫喊萦绕耳畔,一滴滴汗水洒向风中,令我们激动,使我们兴奋。随着一颗颗足球踢入球门,我们都不免有些口渴了,于是一人一瓶汽水,坐在草地上,伴随着甜甜的汽水流入喉咙,我们感到十分的舒畅,都开心的笑了。在夜晚,月亮凝视着我们,我们喝着汽水,甜味四溢……

酸——“汪汪……”狗狗豆子在不停的叫着,我伸伸懒腰,从姥姥家的土坑上爬了起来,跨出大门,嗅着着乡间独有的新鲜空气,我洋溢着欢快的笑容,但想起马上就要开学离开这“人间仙境”,眉头一皱不免有些伤心,“珍惜当下,享受这乡间生活”我安慰自己,随即俩腿一蹬,跑在河边淌水,捉小鱼儿,爬树,别提多快乐了……渐渐的假期结束了,临别的前一晚上,我难过的望着瞌睡的太阳,升起的月亮,耳边响起母亲的呼叫,该回家了,我接过姥姥的话梅糖,含在嘴里酸酸的,泪水不争气的流了下来,暗叹一句:“再见了,我下次来!”内心酸溜溜的……

苦——读书声朗朗,黑板上老师用粉笔擦擦的写的字。我认真听着,突然耳边出现了同桌的声音,他问我:“咱俩下五子棋吧,输了的人就要给对方一颗糖。”我心中一喜,抬眼看了看老师坐在讲台上。于是说“好的。”顿时,“烽烟四起”,我们俩的战斗开始了。但是在我们开局不到五分钟,老师就在不知不觉中出现在我们俩的面前。结果当然就是我们俩都被罚写了一篇检讨。一边写着检讨,嘴里就想吃了一口苦瓜,苦味难耐啊……

辣——放假了,真是快乐极了!太阳公公也十分高兴,比平时的光芒都强。我叫上小伙伴一起来公园玩耍,柳树伸着懒腰,同我们打招呼,小草齐刷刷的随风摇摆,显得生机盎然。本该享受这美好时光的我们突然看到前面有一个身着黑衣戴着口罩的男子,拉着一个小女孩。我心想“不对,这不会是坏人吧。”于是,我们一群小伙伴快速商量了一下,决定跟着他,他们走的不快不慢,我们跟在他们身后,感到又紧张又害怕。直到看到他们在一个小卖铺那里停下来,我们就佯装进去买东西,结果听到小女孩拿起糖果说:“爸爸,我要这个。”顿时我们心里的石头落了下来,原来是我们弄错了,闹了一个大乌龙。那感觉就像吃了一截辣椒辣的我们浑身难受。

成长就是这样,酸甜苦辣,样样俱全,缺一不可。我就是在这些味道的陪伴下慢慢长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初中体验成长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初中体验成长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