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体验

杨子宸   2021-04-12   0

海鲜一直都是我十分“敬畏”的食物,因为我接受不了它那奇怪的味道。

近几天,爸爸买了一箱生蚝,但我对此并没有太大的兴趣。原因是有一次在外面吃饭,生蚝是凉的,且没有调料,那味道真让我“铭记于心”,所以一提到生蚝,我就恶心,有种想吐的感觉,所以生蚝给我的第一印象就不好,在我的心里也没有落得一个好名声。

这箱东西来的时候,还有一种海鲜特有的腥味,我想着味道肯定不咋好。等到晚上我回家时,闻到了一阵扑鼻的菜香,我快步走了进去。看到生蚝后,我并不是特别想吃,以为又是只喝饭的一天,但还是没有经住饿的考验,我决定先吃一只试试,夹起一块生蚝肉,泡在蒜汁中几秒,再让蒜沫沾在生蚝肉上,我才敢放心入食。刚放进嘴里,我立马喝了一大口粥,以用粥的味道盖住生蚝的味道和感觉,但片刻之后,我发现生蚝并没有我想的一样,有冲人的味道,而是很香,我随后又多吃了几个,真是刷新了我对生蚝的认识。

像平常中的事情一样,不能仅从一件事中来评判一个人或一件事的对错,就像《河中石兽》中所讲,天下之事,但知其一,不知其二者多矣,可据理臆断欤?所以我今后,看待人或事情不能只从单方面来判断好坏或对错。

上一篇:

下一篇:参加清明诗会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不一样的体验”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不一样的体验》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