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色彩

王振廷   2021-06-06   1

何谓青春?奋斗拼搏之时是也!——题记

青春,是一个名词,但在我看来,它也是一个形容词,它形容的是少年的意气风发、踌躇壮志。正值年少的人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向未来迈进。

青春是充满色彩的。少年在奋斗的同时,也享受着青春,感受它的五彩斑斓。

青春,是鲜血般的红色。新文化运动时期,陈延年、陈乔年、赵世炎等人积极参与新文化的宣传,他们不畏惧、不放弃,当国民党士兵的刺刀架在他们的背上时,他们也坚决不倒下,直至,刀锋染上他们的鲜血。落在地上的鲜血,穿越时光,出现在我们面前,为他们的青春镀上了一层红色。

青春,是初日般的橙色。冉冉升起的太阳,正如青春时期的我们,略显稚嫩,但未来定会散发出无限的光芒。

青春,是钢铁般的银色。新中国成立后,美国进犯朝鲜,威胁到了中国的安全。于是,中国志愿军开赴朝鲜。一位名为蒋道平的飞行员,在经验不足的情况下,临危不乱,击落了美国王牌飞行员驾驶的战斗机。战斗机闪耀的银色,烙在了蒋道平的青春上。

青春,是悦心的绿色。正值青春年少的他们,犹如蓬勃的小草,向阳生长,一刻也不停歇。

青春,是明亮的黄色。2021年是中国GCD建党一百周年。如今的少年们,就像五星红旗上的星星,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散发出耀眼的光辉。

毛泽东说,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新时代的我们,坚定目标,奋力拼搏,珍惜青春年华,不负青春年华,闪耀出青春的色彩!

上一篇:找到目标

下一篇:体验种红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青春的色彩”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青春的色彩》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