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作文800字

朱墨涵   2021-03-15   0

人人都说母亲是贤良温柔的,可是我的妈妈怎么跟别人的不一样呢?

妈妈她爱干净,总是把家中打扫得一尘不染,即使是一根毛发,她也会细心地捡起来,再认真地丢进垃圾桶。

有一次,我在阳台上给猫梳毛。因为它的毛发很多,而且很不情愿,所以我只能把它放在腿上梳毛了。那天,我穿了黑色裤子,正好与白色的猫咪形成了鲜明对比,待我梳好毛后,裤子已是一条白茫茫的“毛裤”了。我本并不在意,刚想打开门进屋,不料眼尖的妈妈就立刻瞄到我那裤子了,她大惊失色:“停!别进来,到外面等着去。”我摇摇头,只好待在了门外。

一分钟还未到,妈妈就拿着一圈双面胶过来了。她飞快地朝我跑来,竟还戴上了口罩。

那一刻,我感觉我就像是个患了病的病人,而她是位护士。

妈妈生气极了,边粘毛边说:“你说你啊,就是不会干活,给猫梳个毛还弄一身毛,你为什么不铺个塑料布在身上呢!真是的!”几分钟后,我身上的毛粘干净了,刚想进门,妈妈脸色一白,说:“等等,别动!”说罢,她又眯着眼轻轻地靠近我,把我身上仅剩的最后一根白毛粘了下来,拍了拍手才算满意。

这件事还算轻的,她那脾气,才是我真正受不了。

有一次,我把猫抱到餐桌上,妈妈正好从旁边经过。她立刻停下,睁大那冒着怒火的眼睛吼道:“把她给我放下!再不放下,我就把猫送人了!”我做了个鬼脸,丢下猫就跑。此时此刻,猫还沉浸在刚刚玩耍的愉快中,站在桌子上不肯下来。我在门缝中,窥视着妈妈要拿拖鞋作势去打它,我便心急从屋内跑了出来。我护着猫说:“妈妈,你别生气啊!我错了,要是再有下次,我就同意你把它送人……”妈妈瞪了我一眼,调头就走。“切,不就是一只猫嘛,放到桌子上摸摸怎么啦。”我不服气地小声嘀咕。

妈妈还对我很严格。除了要做到“食不语”,还要注意吃东西时嘴巴要闭起来,不要发出声响;就连吃饭拿勺子的动作也会要求我……这些繁琐的规矩我想要忘掉都很难,不知不觉中,它已经成为了我的习惯。

虽然妈妈她易怒又严格,但也正因如此她让我学会了干净整洁;她让我养成了良好的习惯;她让我懂得了只有严格的管教才是对我人生的负责;她更让我成为了一位有教养的人。

这就是我的妈妈。

上一篇:

下一篇:不一样的礼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妈妈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妈妈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