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走寻常路作文600字

邢芷菡   2021-02-06   6

普通的事谁都能干,不一样的创意不是谁都能想到!每一个不平凡的人归根结底不过是因为他们不走寻常路。

有这样一个男孩,他不爱被约束,崇尚自由、喜欢冒险、乐观向上,又会时不时的调皮。他,就是汤姆·索亚!这个男孩可不一般。姨妈叫他去刷墙,他偏不愿,于是,他就装出骄傲的样子来引起其他男孩的羡慕,再趁机把这项枯燥乏味的工作变成一种娱乐,还获取了许多男孩的宝贝。一个人悠闲的收了好处还让别人帮自己干好活。这是一种怎样的巧妙法子呢?是他不走寻常路的独特思维。

正是他的这种与众不同的思维,才使他在今后的生活上有许多便利和反转。除了汤姆的不走寻常路,在生活中还有许多人总会在人群中脱颖而出,懂得变通。

故事是这么讲的:在一节有试听老师的美术课上,一位年轻的女老师正在生动有趣的上课。女老师放出一张画着桃子的画:“同学们,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吗?”这群幼小的孩子们都面面相觑,不知是什么,突然,班里的调皮包说:“这是屁股!”女老师先是惊讶,但又不想影响课堂,于是她反问同学们:“我们为什么要画屁股呢?大家都来想想。”孩子们的思维瞬间发散开了,课堂氛围也十分活跃。试听的老师连连称赞女老师聪明过人,并把女老师评为:“最佳创意老师”。

这个老师用自己不走寻常路的想法在紧急时刻激发了全班的上课兴趣,使自己的课堂十分有趣。这一点是难能可贵的。当别人都在用一个固定式去干事情时,你能有与之不同的想法,你已经成功了一半。

在大多女孩还在玩芭比娃娃的时候,幼小的珲珀已经开始了体能训练,跟着爸爸练习拳击,她愿意做不一样的事,挑战别的小女生不愿接触的拳击,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七岁的她打破了世界纪录。不寻常的路必定是条走向成功的路,只要你想尝试,就没有做不到的事。

不走寻常路是一种思维,一种方式,一种真正成为你与别人之间差距,也是唯一走向成功的秘籍!

陈飞老师作文评语:

观点鲜明,论证有力;言之有物,论据充分。作者侃侃而谈,泚笔为文,纵论“异向”“逆向”思维对于事业成功的促进作用。文章叙议结合,自出机杼,推理严密,鞭辟入理,实值得一读。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不走寻常路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不走寻常路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