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真好写人作文600字

张宸睿   2021-01-17   4

天阴沉沉的,压得人喘不过气来,路上不见什么人,我落寞的走着,想起那鲜艳的红叉叉,想着别人会怎么看我,泪水又在我眼眶里打转了。我叹了口气,揩了揩眼睛,向四下里望了望,阿婆的小店就在前面,过了这店,就快到家了。

想到回家面对爸妈,心里又隐痛起来,脑子里“嗡嗡嗡”地轰炸着,突然被什么一绊,“嘭”地摔倒了。我颤巍巍地坐起来,发现裤子破了,血渗出来了,顿时旧愁新伤让我忍不住放声大哭。

“怎么了?摔疼了?”好像是阿婆的声音,我止住哭,抬起头,不好意思地抽噎起来。“不要哭,跟我到店里包扎一下,小心点站起来”,阿婆和蔼地话语,像个强大的磁场,使我毫无顾虑地跟她走了。

我记得爸爸说过,阿婆在这里开店的年数比我年纪都大,阿婆不太爱讲话,但大家都很尊敬她。我一边想着一边一瘸一拐地跟着进了店,店里都是杂货,但是排得整整齐齐。阿婆让我坐下,然后从里屋拿出个大铁盒子,戴起老花镜翻找起来,一会儿就把棉签、碘酒、纱布搁在了桌上。“婆婆,你别告诉别人今天的事,行吗?”阿婆从镜片上方瞅了瞅我,笑着说“怎么,怕别人笑话?”我的脸“腾”地就涨红了,像小偷被当场抓住一样。

阿婆小心翼翼地卷起我的裤脚,先用水清洗伤口四周,然后用蘸着碘酒的棉签轻轻地涂抹伤口,“你看,你的腿受伤了,就应该马上处理,所以你刚才的大哭就没有错,受伤了疼了就要说出来哭出来,掖着藏着憋着多难受啊。再说不及时处理伤口,它就会感染,会发炎,后果更严重了。”

阿婆的话突然触动了我,我想到了我难堪的分数,我本来就是想藏着掖着,想要自欺欺人的啊,我忍不住又为自己错上加错的想法哭起来。“怎么了孩子,是不是婆婆哪里说错了?”我摇摇头,哭得更大声了,婆婆拍拍我的头,说:“哭吧孩子,把疼痛啊伤心事啊都哭出来,哭完就没事了,这世上方法总比困难多的。”

多么可敬的阿婆啊,您让小小的我懂得了,遇上任何困难都不要掖着藏着,要学会正视,你可以哭可以发泄,但绝不能认输,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方法总比困难多。这些理是我一辈子的财富!

谢谢您,阿婆!

遇见您,真好!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遇见你真好写人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遇见你真好写人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