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场雪日记400字

陈悠然   2021-01-17   3

晚饭后,我和妈妈一起下楼散步。进了电梯,怱见地上有几个湿鞋印。下雨了,是吗?内心微微忐忑着。到了楼下,隔着单元门便望见细碎的“雨珠”了。不对!那些在门外纷扬的光点,翩舞着,白得耀眼,不是雪能是什么?

忐忑早已被风吹散,取而代之的是随雪涌来的喜悦。我期待已久的雪啊,终于在这个夜晚飘然莅临了。那原本凛冽的寒风,如今送了雪来,添了些软软的温情。飞来的雪片调皮地隐匿进发间,似乌黑夜幕上缀着的星,又像是一个个小精灵,在我周围穿梭,还有调皮些的,一头栽进我笑开的嘴里,舌尖不甜,心尖却是甜的。

来不及如何嬉戏,就要回家了。踏进单元门的刹那,仍是不舍白雪。不禁顿足,再回眸,重又走进漫天飞雪,眼见无数雪片落向地面,触到地砖,接着融化、消散,心里有些惋惜——多美的雪啊,可顷刻就消失不见,再寻不回来了。但雪仍在下着,身后的雪消融了,面前的雪又扑来,热情急切地张开双臂。

过去的不可挽留的去了,未来的不容等待的来着,冬雪融了又怎样?还有春花呢!春花落尽又如何,还有累累的果呢!

美好事物的消失本无需惋惜,只要——心怀过去,拥抱未来。

进了门,微笑着回头望一眼,雪花在我身后飞舞……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第一场雪日记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第一场雪日记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