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小偷作文600字

何思颖   2021-01-15   3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那天,妈妈带我去看电影,她骑着一辆蓝色的小小的电瓶车。入场时还是心情愉悦的,而当我们看完电影,寻找电瓶车准备回家时,妈妈和我都呆住了——我们的电瓶车不见了!

“电瓶车不见了?”妈妈不肯接受这个事实,那辆电瓶车毕竟只买了一个多月,况且也不是什么很有名的牌子,怎么会无缘无故失踪了呢?

妈妈很快又镇静下来,对着正在吃零食的我嘱咐道:“宝贝,你不要乱跑,妈妈去找一找我们的车,一会儿就回来。”

还不等我回话,妈妈就跑开了。过了好一会儿,远处响起“哒哒”的急促的脚步声,那个熟悉的高高的身影又出现了。伴随沉重的喘息声,她停下了。那张脸简直一团糟,怒气、悲伤、无奈……统统呈现了出来,在炎热的阳光下,脖子上有一串儿水珠在闪闪发亮。

“可恶!”妈妈竟说出了这个词儿,在我心目中,妈妈可都是慈善的呀!她的手伸入了裤兜儿,掏出了手机,手指不停地在手机上方飞舞,又缓缓地将手机凑到耳畔——尽管动作不大,但我还是看出来了,妈妈的手,在抖。“嘟——嘟——”电话拨通了,妈妈大略地说了一下这里的情况就挂断了。

看到妈妈的脸色早已不同于平常,且变得越来越难看,我不禁心痛——就算是我再不听话,也不至于让母亲如此难受。我扯了妈妈的衣角,用稚嫩的童声询问妈妈,妈妈露出了极其难看的“笑”,叹了一口气,然后就说出了一句令我永远无法忘怀的一句话:“这车呀,是被人偷了。”

顿时,有两个字在我脑海里浮出:小偷。

没想到啊,真是没有想,偷车,这种发生概率少之又少的事件居然发生在我的身上。多么令人厌恶的小偷啊,盗走了电瓶车,也让我认识到这世间存在的不仅仅是美好的社会,也会存在着一些可恨的人儿,他们用自己的小把戏、小手段,给无辜之人带来痛苦,甚至绝望!这样的人,令人防不胜防,真是可恶!

最后,妈妈报警了,可还是寻不到。

偷鸡摸狗,不仁不义,是恶人的行为,只会令人厌恶。“好人总比坏人多”,愿这世间能更多友善,更多和谐。

【春美姐姐说:愿世间摒除一切恶意,尽管只是美好的想象,依然值得期待。】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遇见小偷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遇见小偷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