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最美的你作文600字

次佳慧   2021-11-13   0

人生路上,总有许多风景线伴我走过人生的长河。在我累的时候,能够让我看见美丽的世界,放松身心;在我摔倒的时,鼓励我奋力前行;在我受伤时,抚慰我那一颗脆弱的心灵。

母亲相貌平平,没能长成盛世美人,但也并不丑陋。母亲的头比常人小一点,身体也是一样,矮矮的,显得腿很短。两只小小的杏眼里好像装有星辰大海,十分漂亮。

母亲长着一张圆脸,面部软组织较多,显得很幼态,再加上肥胖,显得格外可爱。一对稀疏的柳叶眉细细的,低平的鼻子小小的,恰好配合了她小小的头,一张小嘴很薄,薄到似乎没有肉支撑。

这样的五官组合在一起,显得母亲很年轻,但笑起来时,满脸的皱纹和日渐明显的白发暴露了她的真实年龄。

岁月年华就如同一杯水放在烈日下,一下子被烘干了。母亲的岁月年华亦是如此,只在转眼间,皱纹便悄悄地爬到了母亲的脸庞,白发也是一样,它们是母亲为我操劳的证据。

母亲最不缺乏的就是生活经验,在她出生的年代里,时代还非常落后,再加上母亲生活在农村,更是精通劳作等各种农活,她小时候一放学就去地里帮忙干活,回家还帮忙做饭,生活极其丰富充实,以至于很多人不知道的生活小妙招她都精通。

我最爱的还是妈妈的做饭手艺,她做的饭我都爱吃,也很好吃,如果让母亲学做一道从未做过的菜,第一次也可以做得很美味,就像我最爱吃的红烧茄子。

母亲也总是教我要善待他人,教我一些人生的道理,这也使得我的生活更美好,更规律。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在旅途中,总会迷失方向。而在背后指引我们的,供我们得到心灵慰藉的,便是母亲用爱创建的港湾。

上一篇:

下一篇:我们为什么读书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遇见最美的你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遇见最美的你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