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真好作文800字记叙文

胡勋洁   2021-01-14   6

梦境中,微光里,我似乎看到了一道流星,不,是一个小小的身影,它正向我跑来身影渐近,我逐渐看清了它——我养的狗,咖啡。我努力想抓住它,可怎么也抓不住,身影闪动了一下,消失了。

就像一道流星划过黑夜,转瞬即逝。

咖啡很贪吃,也很贪玩,但有一天,我开始喜欢它:那天,我留下咖啡去上学,经过一天的课程,我的十二分热情与精力消失殆尽,拖着疲惫的身躯回了家。一打开门,咖啡就从不知哪个角落扑了上来,像一道金色的流星,用它并不轻的身子抱住我的腿,尾巴摇得像一把大蒲扇。平时耷拉着的耳朵竖了起来,眼睛闪着光芒,像极了冒险家发现了宝藏的样子。我以为它像出去玩,可它却咬着我的裤子往家里拖,它用责备的眼神看着我,着一刻我仿佛读懂了它的眼神:你怎么现在才回来,我可想你了。踏进家门,我一眼便看到了没吃完的狗粮,可它却似乎并不想去吃,而是围着我打转、撒欢,家里的气氛好像一下子就活了起来,我的心情也明媚了起来,顿觉精神满满。家成了世上最让我快乐的地方。我渐渐对回家这件事多了些许期盼:我渴望看到咖啡,渴望被信赖。

一天,大雨倾盆,电闪雷鸣,我放学回家,打开门,却发现咖啡没有像往常一样坐在门前。我很奇怪,往屋内喊了几声它的名字,咖啡没出来,爸爸却出来了,带我去了宠物医院。我见到了“失踪”的咖啡。咖啡躺在了医院的床上,床与咖啡不和谐的颜色刺疼了我的眼,我有点想哭。它的尾巴一直在摇,但不是从前那种蒲扇样了,而是像一条皮鞭,一下、一下地抽打在我的心上。它踢了两下腿,轻轻地叫了两声,踢得动作不大,我的心却隐隐作痛,叫的声音不大,对于我来说,却比窗外的雷声还大。妈妈告诉我,咖啡为了“接”我,回来的路上被车撞了,它快要……

后面的话我什么也没听见,我的眼泪不受控制地淌了下来,一大片一大片地淌了下来,滴在咖啡光滑的身子上,像流星,更像闪电打在我的心上,我的脑海中放出一片惊雷。咖啡似乎感觉到了我的泪水与悲伤,它的身子扭动了一下,与死神做了最后的拼搏,便再也不动了。它闭上了眼,可它的身体却在这一瞬间放出了光芒,我落的泪也似乎变成了宝石,变成了星星,伴着咖啡一起消失在了我的视眼中。

我关于咖啡的记忆便定格于此。

虽然它只是一条狗,一条没有谁会注意的、渺小的狗,但,它在我心中占据了很大的一块位置……

因为它,我遇见了快乐、遇见了期盼、遇见了生命的美好与脆弱、遇见了人与动物之间真诚的相处、遇见了被信赖的感觉。如果说我的心时黑夜,那你——咖啡,便是夜空中最璀璨的那颗流星!

遇见你,真好!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遇见你真好作文800字记叙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遇见你真好作文800字记叙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