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遇见作文600字

姜昊彤   2021-01-22   5

俗话说:“腹有诗书气自华。”我的语文老师就是这样的一个人。自带强大的气场,却又不失温柔和蔼。只要当看到她站在讲台上就会给人一种值得信赖的感觉,我们的心也会马上安定平静下来。

她的课堂,最受学生们的喜爱。生动又风趣,不像传统的老师讲课一样无聊古板。她站在讲台上,闲云漫步,与同学们侃侃而谈。文学、哲学、生活、历史、文化背景都是信手钻来,她就像一本“校园百科全书”;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无所不能。课堂上,她用富有哲学,却又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课,让同学们能够身临其境,感受古典文学的魅力。

当我们学习《荆轲刺秦王》这篇古文时,大片繁琐的文言文字扑面而来,让许多同学光看着文章就觉得头昏眼花。但我们的语文老师!!却用不同寻常的授课方式,让我们对这篇文章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与理解。那天,她给我们观看了一部《荆轲刺秦王》的电影解说和刺秦王的片段,让我们能够身临其境,深入了解文章内容,并对文章记忆深刻。课后她还让我们以小组为单位扮演《荆轲刺秦王》中的角色,让同学们在乐趣中学习语文,感受语文带来的快乐。果不其然,课后,我们班的所有人都对《荆轲刺秦王》这篇文章的内容、主旨、译文了如指掌。她真正做到了,让学生在学习中寻找乐趣,在乐趣中深入学习。

不单单是在课堂上,就是在课下,她也能与同学们打成一片。与同学们聊聊生活上的小事儿、考试的小技巧、学习语文的重要性......等等。课下的她,更像是我们的伙伴。我们还亲切的叫她“华丽姐”,她也总是笑的和蔼可亲,表示对这个昵称的喜爱。

是的没错,她就是风趣幽默、认真细致、严谨负责、和蔼温柔、知书达理、爱学生、爱岗敬业、热爱教书育人这个职业的——我们的语文老师——赵华丽。她是我们最美的遇见。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最美的遇见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最美的遇见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