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遇见你真好作文600字

钱奕冉   2020-12-25   14

第一次遇见你,你还是一颗小小的葵花种,把你带回家,埋进土里,洒上水,觉得你是我的全部。

光照、雨淋、风吹……你稚嫩地冒了出来,一颗小小的苗,是浅浅的绿色。欣喜了半天,还是止不住对你的爱。

你长大了,长高了,有了深绿色的茎,带了小巴掌大的绿叶,毛茸茸的小刺,惹人怜爱。

我以为你的成长一帆风顺,直到,经历了那一次…….

一连十几天的雨,直催得人心烦,没有阳光,你萎缩了。我很着急,直到一天,天空微微露了阳光,急忙把你搬到阳台上,就出了门。

课上了一半,云脚厚重了,雨淅淅沥沥地大了,由小转大,雨点像断了线的珠子,一发不可收拾。

好容易到了下课,冲进家门,只见阳台上的你,茎干已经弯得几乎垂到了地,深浅不一的绿色在雨中模糊一片。花盆里的泥浆飞溅着,打到你的叶子上,染上了深浅不一的棕色。冲到雨里,抱起你进家,你已经缩皱成了一团,像个小老头,气若游丝。摇了摇头,无奈地把你搁到了阳台上,我知道,你活不长了。望着你虚弱的背影,我的心中一阵绞痛。我没有照顾好你,没有等到你开花结果。

看着你佝偻着,我心中默然,是啊,花草的生命如此脆弱,人也不是一样吗?如果不用心付出,生命就是这么短暂。

看见你的生命岌岌可危,便再也没有管,可没想到,命运的火花又重新燃烧了起来…….

一天中午,放学回家,偶然瞥见一抹鹅黄,那是什么?仔细瞧去,竟然是你,是燃烧着鹅黄,放出生命之火的你。只见你消瘦了很多,但是那朵葵花,昂然挺胸,它中间一排棕色的葵花籽,周围镶着一圈嫩黄,花尖顶着些许浅棕,外层又绽了一层鹅黄,层层叠叠,深浅交织,仿若一团黄色的火焰,在冥冥中燃烧出了自己。你,开出了生命的花朵…….

原来,在花的一生中,会遭受风雨,人也一样,不经历风雨,怎见得彩虹?不遭受磨难,怎会开出生命之花?

一朝一夕,一枯一盛,你告诉了我两个道理,两个生命的道理。遇见你,是我的幸运,遇见你,真好!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初中遇见你真好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初中遇见你真好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