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秋天

胡婧璇   2020-10-31   12

秋是多彩的,在不同人的眼中,秋是与众不同的。秋花秋果秋叶都是秋的一部分,虽然它们非常地渺小,但它们活得十分有特色。

那是一个秋天的下午,我与父母在公园里散步,途中在一个角落里发现了一个小世界——一朵花在墙角开得正烂漫。

它是一朵小小的野花,它生长在一个角落里,没有一个人会在意过它的存在,而它却孤零零地在角落里,独自正开着。它不像桂花那样地芬芳,十里外就能闻到它的芳香,让人们看到它在枝头的姿态,让人们知晓它的存在;它也不像菊花那样高雅绽放在枝头,生机勃勃地挺立在枝头上,让人们用诗歌赞美它。

那野花十分地平凡,十分地纯洁,开得不事张扬的,也含蓄无声的。渐渐走向生命的尽头,它也不像桂花菊花那样凋零,而使人们感到哀伤,它只是像龚自珍所说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野花,默默地开在墙角……虽然这一朵花十分地普通,十分地平凡,但在这个世界也可以活得十分精彩,因为它不谄媚任何人,它有自己的希望。

遇见秋天,遇见这朵开在墙角的小野花,我明白了,我们即使平凡,但我们也可以活出希望和精彩。(庐山中学胡婧璇)

上一篇:评选劳动之星

下一篇:爱之链续写45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遇见秋天”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遇见秋天》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