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遇见的作文800字

李昔诺   2020-08-01   21

湛蓝的天空下,有几朵像棉花糖似的白色柳絮在空中飞舞着,阳光照在墨绿的大树上、浅粉色的小花上,照在彩色的蝴蝶身上。

眼前的一起和我们第一次遇见的景色一模一样。

她比我小了五岁,当我已经有了一个少女该有的模样时,她还是一个在花园中活蹦乱跳的小孩儿。说起相遇,那还真是有些不可思议。那年我们参加了一个夏令营,去的时候因为排队问题发生了一些口角,到达目的地,发现我们又被分在了同一个班,俩人算得上是不打不相识。

整个夏令营期间,无论是训练游戏还是吃饭睡觉我们总是在一起。在别人看来,我们就是姐姐带妹妹来参加夏令营的。其实,在这之前,我们就是素未谋面的陌生人。

我们每天有说不完的话,笑不完的糗事,她的脸很圆,是那种胖乎乎的婴儿肥,所以我叫她小肥。

小肥喜欢追着蝴蝶跑,她说小小的蝴蝶可以把我们带到更远的地方,可以让我们看到更新奇的世界。我用不屑的眼光看她:“怎么?跟我玩儿不好吗?还想去新奇的世界吗?”说罢,我便将恶作剧之手伸向她的肋骨两旁挠痒痒。

我们之间虽然没有太多的共同话题,却都觉得对方是我们夏令营生活的一部分,是不可或缺的。小肥生气时,我会想尽一切办法安慰她,直到她笑出来为止。我不开心时,她也会像小蜜蜂一样在我身边转来转去,嘴里嘟囔:“生气会变老,变老会变傻。”还时不时地朝我做几个鬼脸。看着她卖力地表演,我也会不由地笑起来。

一个闷热的夏夜,知了在屋外不停地叫着:“热死啦!热死啦!”人的心情也随之变得烦躁起来,钟表上的时针指向十一点钟,白天夏令营徒步太累了,宿舍的其他营员都上床准备睡觉了,小肥却还是精神饱满地在床边手舞足蹈地唱跳着。

我对小肥说:“老妹呀,快睡吧,你这样欢蹦乱跳,还开着所有的灯,你不累吗?你不睡,其他人还要睡呀。”

“我不累,不想睡,怎么啦?”她仍然沉浸在自己欢乐的世界中,露出八颗牙齿,夸张地微笑着边蹦边说道。

“那我要睡觉了行吗?我累了,你玩儿吧。”

说出这句话时,我好像没有经过大脑思考,几乎是吼出去的。她一脸惊愕地看着我,足足愣了五秒钟,随后扭头破门而出。

我也没有想太多,心里仅有的一丝愧疚很快被困意打败,只觉得终于没人打扰我睡觉了,倒头就睡。

不知过了多久,迷迷糊糊醒来,我发现,小肥没在床上,便冲出冲出去找她,原来小肥还在外面的台阶上坐着,我轻轻地松了一口气。

外面已经很凉,天上偶尔有几颗星星在闪着,像是在看着我们。“还生气呐?”这句话几乎是我们一起脱口而出,我们互相看了一眼,笑出了声。那晚,月亮很圆很圆,风很轻很轻,空气很甜很甜。

我们没有像一般朋友那样以写信道歉的方式来消除矛盾,而是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像有心灵感应似的,就能互相原谅。

两周的夏令营说结束就结束了,我们都还没有做好分别的准备,只是草草地合了影,便踏上了归家的旅程。

坐在大巴上,我们两个各自想着心事,没有一个人愿意开口,也不忍破坏我们最后相处的宁静时刻。我想以后再也不会遇见一个比我小五岁的朋友,整天活像个莽精似的蹦乱跳;再也没有一个人,因为眼神而了解对方的人;再也没有一个夏日里陪我吹风乘凉的人,顿时心中有说不出的酸楚。

回家的路上,我们彼此手牵着手,十指紧扣,没有说一句话,只怕一开口,车便到站了。

下车时她嘟着嘴,紧跟在我旁边。陆续赶来接孩子的家长们把大巴车围得水泄不通。我俩站在车边,她扭过脸,朝我露出了八颗牙齿的标准微笑:“再见啦,小姐姐,我们一定还会在某一个路口相见的。”说完她很快消失在了拥挤的人群中。

那是我第一次意识到,有一个愿意跟你一起玩、一起闹、听你讲心事的人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儿。

天空依然湛蓝,阳光分外明媚,一只蝴蝶飞过,我知道你已经住进了我的心里……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关于遇见的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关于遇见的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