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的亲情作文800字

茅苡萱   2021-01-17   3

我想,每时每刻都有人站在天堂门口撒金子。那样重,戳破层层白云,却舍不得敲开你的窗,只盈盈滑进屋子里。

嘿,有日透窗棂!

不管怎么看,外公外婆绝对是最登对的——尤其是追着我跑的时候,活像一对筷子“笃笃”蹦来,再左一个右一个把任性的我撵回家。

那天,我又把自己的新自行车拉去邻居家换旧车了,隔壁家的小孩儿与我同龄,具体叫什么也忘了。只是那孩子很乐意与我交换,并且头头是道地说我赚了。而我也没能听清他是怎么说的,只看见他车上的“丁零”响的铃铛,耳际擦过的那仿佛是来自异域的脆响,仅此而已。可惜我还只是个孩子,根本攀不起那样高的车座,却刚好够到铃铛。

我便将车斜着推,在颠簸的路上轻走着,那铃铛也晃着。我转身瞧,瞧见那斜阳打过来扯出绵长的影子。我伸出手,伸长脚,有长长的影子,却不知道地上怎么突然奔来两个庞然大物。于是,便有了外婆那个比铃铛更厚的声音抛来,摔在耳边:“哎呀!这个皮猴子哟!小白痴,要是摔了怎么办呀!”说着我一个趔趄,连人带车摔在地上,唯有那铃铛还在“丁零”作响。我变脸极快,或许是夕阳的余晖甩在颊畔,眼泪烧红了脸。外公刚要躬身拉我,外婆便气呼呼地拍开他的手。道:“别管!是她不好,怎么笨到用新车换人家旧车,也不看看自己的个头,这么不听话,你说怎么办……”不巧,那铃铛正在她脚下,已经变了形,像倒挂的弯月,在怨他俩这般约束。

也许,外公外婆是最好笑的,明明舍不得收拾我,却还要在我闯祸时拿鸡毛掸子吓唬我。

在那个几乎没有个人想法的年纪里,我真感到他们是两只“披着狼皮的羊”——这很奇妙,我竟懂得他们“刻薄”的言语只为了包裹某些东西,比如说,爱。

假使我心血来潮,那么谁也拦不住我的。我抓起小小的平铲就要去院子里种苹果,手里揣着温热的苹果核。即便他们说那是种不了的。我却不信非要种的。于是顶着圆滚滚的太阳,用手遮住那毒辣的阳光,找准裂土,铆足劲儿撬开。与此同时,外公正挥舞着鸡毛掸子向我奔来,边跑边揉着那张黝黑的脸。他凡事慢半拍,即使吼我也看似淡定,“呀,你果然在这里,刚刚我说什么的,才不出半刻功夫,又跑出来,也不怕晒干咯,回去!”外公气得吹胡子瞪眼哼哼道。见我不动,拿起鸡毛掸子作势挥起。呀,一根很好看的鸡毛,缓缓飘落。我“哇”地一声跑了过去,接过那根修长的鸡毛,高兴地说:“好漂亮啊,外公,我不回去!你要不高兴,就再挥挥吧,挥挥……”

我叹,曾几何时,日透窗棂!

不想,这窗棂遮不住的,框不了的是血脉之亲,是浓浓的亲情。如此,你可会珍惜?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浓浓的亲情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浓浓的亲情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