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本好书红楼梦作文600字

柴政   2021-01-14   4

好书推荐——《红楼梦》

作为一名中国的学生,在小学阶段读一些中国的文学名著绝对是必要的。因为最近课外时间比较多,于是我找来了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红楼梦》来阅读。没想到,读着读着我就有些爱不释手了,一口气竟读了几十页。

这本书是清代末年曹雪芹所著,由人民文学出版出版。当时的清朝已是民不聊生,曹家也从兴旺走向了没落,所以《红楼梦》一书,作者写贾宝玉也是在写自己,正如曹雪芹说自己的《红楼梦》是: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

《红楼梦》主要围绕着主人公林黛玉到外婆家,与贾家姐妹们以及男主人公贾宝玉朝夕相处的故事。本书也通过林黛玉的眼光描写了一个大家庭里的人情冷暖和勾心斗角,最主要还是作者想给我们勾写出一个没落的朝政,以及一个大家庭从辉煌走向腐败和毁灭的时代背景。

据说一个文学家团队做过这样一个调查:如果一个人一生只能读一本书的话,绝大多数的中国民众都选择了《红楼梦》。为什么大家都喜欢这本书,而我又为什么对这本书爱不释手呢?我会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给您讲讲我什么会推荐《红楼梦》一书。

第一,它的伏笔很多,会给人制造悬念,让你不由自主的想读下去。一些情节需要你认真读过,才能体会到里面的深奥。比如男主人公贾宝玉,他本身是有才华也很有同理心,却不喜欢读在那里看来很有用的书,却被爹视为最无用的人。这么一个才子怎么会没有呢?是啊,问题是出在他身上了还是出在了当时的社会身上呢?

其次,在《红楼梦》中人物的特点有着多样性,人物的性格十分多变。曹雪芹不只是用“好、坏、善、恶”等单方面的性格词语来描写人物,而是描写了一个双重、多变的人性。比如有着双面性格的薛宝钗;虽然可恶但是更可怜袭人等等,曹雪芹笔下的人物角色大都有着双面性格。

最后,本书也让读者体会到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中国文化之美。比如有诗词之美和四时之美。在四时之美中,有吃瓜避暑的夏天;有赏雪品梅的冬天;有海棠诗社的冬天,也有祭花煮酒的春天。一本《红楼梦》为后人贡献了一百三十多首诗词,虽然大部分是我读不懂的,但林黛玉的一首《葬花吟》就成了千古绝唱。

我想《红楼梦》绝对是值得我们每一位国人都骄傲和自豪的文学经典。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推荐一本好书红楼梦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推荐一本好书红楼梦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