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环卫工人点赞作文500字

谢一凡   2020-12-31   10

勤劳是生活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更是一种崇高的品质。

尘土纷飞的马路边,总能看见身穿橙色外衣的熟悉身影——环卫工人。一年三百六十五日,不论春、夏、秋、冬,只要你在凌晨六点起床,望一望还没完全亮的天空,若隐若现的繁星,再向马路看去,准能发现勤劳的环卫工人拿着扫把,扫着灰尘、落叶、塑料袋等杂物,一日复一日,一年复一年,他们任劳任怨,毫无怨言,一定把街道打扫得一尘不染。

不仅如此,环卫工人的工作范围、危险系数,远远比我们想象的要高。

街坊、邻居似乎是非常依赖环卫工人。当垃圾桶里的垃圾装满了,这时,人们总会将手中的垃圾袋朝垃圾桶的方向随手一扔,使垃圾桶边又成为了令人恶心的垃圾堆。而且,垃圾桶里头,总会有死老鼠、死去的金鱼、鱼骨头等令人反胃的动物尸体。尤其是炎炎夏日,那些成群结队的苍蝇是最喜欢围着垃圾嗡嗡叫的。虽然这些已经令人恶心了,但是对于环卫工人来说,最危险的还是生命安全。有的时候,环卫工人们为了完成工作任务,总是去车水马龙的道路上扫垃圾,在巨大的车流量当中,环卫工人发生车祸的事件已经数不胜数了。例如被大货车碾到脚、被电瓶车撞倒等等。瞧,“听说没有,前几天有位环卫工人被车撞喽!”“是吗?………”

虽然他们的工作量又大又危险,但是,他们依旧是最勤劳,最努力的。他们储蓄勤劳,为城市带来干净美丽。

环卫工人,我为你点赞!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为环卫工人点赞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为环卫工人点赞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