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女孩钱红艳的故事

裴静妍   2021-01-03   3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认识了“篮球女孩”钱红艳。

她没有令人惊艳的外貌,只留着短短的头发,皮肤也黑黑的,但笑起来十分好看,一笑脸上就露出了两个可爱的小酒窝。

但命运是那么的不公,不幸落到了这个小女孩头上。在她4岁那年,为了捡马路中央的鞋子而发生了事故,她被大卡车从腿上碾压而过,从此钱红艳没了双腿。她只能成天把自己关在家里,不爱说话。钱红艳的父母也十分痛心,整日以泪洗面,他们也十分希望自己的孩子能与其他孩子一样玩耍。

直到有一天,钱红艳的爷爷在一个破旧的篮球中间剪了一个洞,塞上棉花,让钱红艳坐了进去,大小正好。并且还为钱红艳做了一副小木墩子,用双手拿着支撑身体,这样才得以行走,而笑容也因此重新回到了这个小女孩的脸上。

后来有位记者听说了钱红艳的事迹,十分感动,于是专程采访了她,并且把她的事迹报道了出去,从此钱红艳的事迹,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大家也因此称她为“篮球女孩”。

在好心人的帮助下,钱红艳装上了假肢,终于“站”了起来。并且幸运之神再次降临,她还加入了云之南残疾人游泳俱乐部,成为了一名运动员,开始了她的运动生涯。

听她的队友说,她除了每天做几百次的仰卧起坐,每天1万米的游泳训练也是家常便饭,正是因为她的坚强不息和勤奋刻苦,后来她又得了许多奖,比如2008年云南省残奥会上她夺得三枚金牌;2009年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中获得一金二银;2010年在绍兴举办的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中夺得三枚银牌;2016年她还代表国家队出战里约残奥会获得了第4名的好成绩,为国争光!

钱红艳这个“篮球女孩”在苦难中开出了美丽的花,我们为她的坚强点赞!(裴静妍,岷山学校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篮球女孩钱红艳的故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篮球女孩钱红艳的故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