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勤劳的作文800字

李凤丽   2021-01-18   3

棉麻,经过辛勤的劳作可以变成保暖的衣物;庄稼,经过辛勤的劳作可以变成可口的饭菜;房子,经过辛勤的劳作可以变成温暖的港湾。

——题记

小时候的自己,总是无知的。记得有一天我开开心心地背着书包在漫长的路上跑着。突然我被一旁的情景吸引住了,放慢了脚步:太阳初升,一大群大伯在一旁的田地里熟练地弯下腰去,再直起身来,然后一直重复这个动作。这时,有一个大伯步履蹒跚地向我走了过来。他虽然光着膀子,但好像早已经大汗淋漓、汗流浃背。他坐在地上喝了口水。我蹲下去问:“大伯,你们这是……”我有点纳闷。“丫头,我们在种庄稼哩!”他似乎被我的无知逗笑了,虽然那个时候正值春天,但他感觉如同在烈火中那般炙热。

到了学校,我们像往常一样,正常上课,快要下课的时候,老师给我们留了一个问题——勤劳的含义是什么?我当时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放学回到家,我坐在饭桌前,准备吃晚饭,我想起来了老师留下的问题,于是我就问妈妈:“妈妈,勤劳是什么呀?”妈妈意味深长地笑了笑,然后接着说:“勤劳啊,就是……”她还没有说完,就见爷爷满头大汗的跑了过来。

“爷爷,你怎么了?怎么出这么多汗啊?”我依旧很纳闷。爷爷也笑了,好像也是被我的无知逗笑的。“丫头啊,你爷爷我起早贪黑地跑到地里去种庄稼,一干就是一整天,你说能不流汗吗?”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爸,你来的正好,给你孙女说说什么是勤劳,锅上还有汤,我得去看看。”爷爷笑了笑,转过头对我说:“勤劳呢,可以是你今天看到的大伯们在地里种庄稼。你还记得那句诗吗,叫‘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这句诗讲的就是勤劳。告诉你啊,你现在吃的可口饭菜、穿的暖和衣裳、住的舒服房子,都是我们辛勤劳作换来的。你想想,如果没有农民的辛勤劳作,你会吃上可口的饭菜?如果没有工人的辛勤劳作,你能穿上暖和衣裳?如果没有爸妈的辛勤劳作,你会住上舒服房子?”这一次,我好像真的懂了。

那年秋天,我又走在那条路上,又被一旁的情景吸引,放慢了脚步:农民伯伯们在开心地收着粮食。他们似乎很享受来自勤劳的馈赠吧!

又是一年春天,我又走在那条漫长的路上,习惯了拂过耳边的春风,习惯了农民伯伯勤劳的身影。同时,也早已习惯了来自勤劳的馈赠。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关于勤劳的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关于勤劳的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