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蜜蜂借物喻人的作文500字

张怡涵   2020-10-20   31

蜜蜂是非常勤劳,一对透明的翅膀,头上有触角,身子是由黄色的条纹组成,尾部还有一根细细的毒刺。

蜜蜂的一生只有六个月,如此短的时间内它却能创造出丰厚的劳动成果。一只小蜜蜂要酿造一公斤多的蜂蜜,就必须在一万朵鲜艳美丽的花朵上面采集要酿蜜的原料。为了采这一公斤的蜂蜜就要足足飞上四五十公里,没有人知道它们的途中还经历了多少的危险和苦难。

每当过了一定的时间,人们就会来获取蜂窝里的蜂蜜,可蜜蜂却只是一声不吭,不会进行任何反抗,每滴蜂蜜都凝聚着蜜蜂的心血和汗水。除非你冒犯了它们,它们就会用尾巴部的那根刺来蛰人。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蜜蜂多么让人敬佩呀!

每天辛苦打扫卫生的清洁工人,很早起来开始做清洁工作,直到晚上太阳下山的时候,他们还没有回家休息,他们和蜜蜂一样,特别勤劳、能吃苦。夏天,我们在家吹空调,但是清洁工人却要顶着火热的太阳清扫垃圾,而且他们有的皮肤都被太阳晒得裂开了,可他们还是努力的工作。冬天,天气那么冷,我们在家都是能多睡会儿就多睡会儿,咱清洁工人还要早早起来做他们的清理工作,穿的还那么单薄,有的手都冻僵了。正是因为这些默默贡献的清洁工人,我们的城市才能保持干净整洁,我们才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

可是,还有很多人不知道体会清洁工人的辛苦,经常乱丢垃圾。尽管这样,清洁工人仍然无怨无悔,不厌其烦的清扫,他们就像蜜蜂一样,默默地为美化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们应该尊重清洁工人,学习他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好品质。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用蜜蜂借物喻人的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用蜜蜂借物喻人的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