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小蚂蚁作文600字

李睿   2020-08-24   41

我是一只勤劳的小蚂蚁,我叫小叮当。我的身体分为三个部分:头、胸、腹。我的足长在胸上,左边三个、右边三个,这样走路便不会东倒西歪了。虽然我是那么渺小,但我可是很厉害的呢!

又到了粮食大丰收的时候,田野里到处都是黄澄澄的,好像铺上了一层金色的毯子。勤劳的农民伯伯在田野里忙忙碌碌地收粮食,可不免有遗漏。于是,收残粮的任务自然交给我们蚂蚁家族了。我欢天喜地加入这场战斗,和小伙伴们在田野里井然有序地忙碌起来。我和几个小伙伴找到了一颗黄澄澄、香喷喷的玉米粒。光滑的玉米粒对我们来说简直是庞然大物。我围着玉米粒转来转去,怎样才能把这个庞然大物搬到库房呢?大家碰碰触角,你一句,我一句,商量办法,出谋划策。

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土地是松软的,我们可以刨开土层,钻到玉米粒下面,把它扛回去。说干就干,我们刨开松软的土层爬到玉米粒下面,一鼓作气,把它扛了起来。我们迈着整齐的步伐,齐心协力朝库房的方向走去……路上并不是很顺利。我们遇到了一个大土坡,在爬坡的过程中,玉米粒从我们的背上滑了下去。但我们毫不气馁,一起用力,喊着口号,终于把玉米粒扛到背上,一遍又一遍地冲向土坡。经过我们的不懈努力,终于把玉米粒安全运到库房。虽然累得直喘粗气,但一想到我也为自己的家族作出了贡献,心里感觉暖暖的。我抬头望去,小伙伴们分成了几个小队,又在帮大人干活了,我怎能休息?于是,我又加入了队伍,背起饱满的麦粒,一步一步向库房走去……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一只勤劳的小蚂蚁,虽然我很渺小,但我用自己的双手换取劳动成果,我是一只快乐的小蚂蚁。”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欢快地唱起了歌。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是一只小蚂蚁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是一只小蚂蚁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