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

陆张璐   2019-10-12   21

秋天又来了,树叶又该洒落一地了。今年,她还在吗?

她是一个环卫工人,每一天不辞辛劳,为生活奔波不停。

初秋,树叶掉得并不严重,仅是零星的几片,但风,有些猛。我在公交站点等车,无意间看见了她弯腰又直起的重复过程,心中不免酸涩。开了个玩笑似的,一阵轻风把几片树叶吹走,她露出自嘲的笑,追上去。树叶飘到一个女人的脚边,那个女人顺脚一踢,我清楚地看到她的手僵在她的脚边……

风残忍地照常刮着——

已是深秋了,整个世界清晰而凄幽,风魔一点点剥夺着内心旳温度。她却只穿着单薄的衬衫,在寒风中撑着扫把与之抗衡。她一个转身,撞到了一个男人,或许是失去支撑,或许是冲击力大强,她摔倒在旁。男人并未被她的摔倒所动,冷漠得像个木头人,一句冰冷的呵斥,穿过我的耳膜。

她叹了口气,等男人走后,又深深弯下腰去。她的背影越来越小,小得可怜,渐渐地,消失在视野中。

这一幕,也许只是社会中一小部分,但似乎……

秋叶落,人情散,这个秋天心里,空荡荡的。是我们丧失本性了吗?

风啊,你又来了,你是否知道些什么呢?

作者:陆张璐,折桂九7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环卫工人”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环卫工人》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