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的农民作文400字

朱钧益   2021-01-21   3

时值仲夏,烈日炎炎。午后两点,爸爸带我去学游泳。汽车行驶在黑色的柏油路上,感觉路都要被晒化了,车开到水泥路上貌似路上可以煎熟鸡蛋。坐在汽车里打着空调吃着冰激凌,可汗水依旧印湿了我的前胸和后背。

路过一片苍翠的田野,似乎能看到水汽的蒸腾,若隐若现可见远处几个弓背的人影。这么热的天,他们在干什么?他们是什么人?爸爸说这就是辛勤劳作的农民伯伯。他们这是在刚种下去不久的水稻田里拔杂草。可是为什么在下午这么热的时候拔呢?原来太阳越大,天气越热拔草效果越好,杂草被扔到田埂上马上就晒死了。

看到这些场景,问了爸爸这些问题,我终于对“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这两句诗有了真切的感受。看着他们劳作的背影我想到了他们满脸的汗水,黝黑的皮肤和被水浸泡发白的双手。农民伯伯真的是太辛苦了!看着他们劳作的背影我想到了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应该更加努力的学习文化知识,长大后为祖国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看到他们的背影我想到了我们要更加珍惜粮食,学习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粮食是人类生存的基础,正是有这千千万万勤劳的中国农民才养活了我们国家十几亿人民,感谢农民伯伯,你们辛苦啦!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勤劳的农民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勤劳的农民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