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700字

陈思宇   2020-12-26   5

“有一种骄傲,叫我是中国人;有一种幸运,叫我是中国人;有一种安全感,叫我是中国人!”中国,一个和平、繁荣的国家,能生在中国,我很幸运。

这部电影,以纪录片的形式,把五年来中国的变化记录了下来。电影讲述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彻底消除贫困的目标、人工林场等等,这些已经实现的和正在实现的梦想,在电影中,都化为一个个真实的故事,让我听得津津有味,仿佛自己也站在高处眺望“FAST”,也坐在安置点的房屋里,也穿梭于绿色的树林间。

在126分钟的影片里,最让我难忘的,是25岁的驻村书记——洛措。25岁的她,每天为了扎西岗村的村民的幸福生活而奔忙,一个25岁的年轻姑娘,为了别人累了自己,美丽的脸庞有了几丝憔悴。与她同龄的姑娘,可能在沙发上惬意地看电视,而她在村民家里做着扶贫工作;与她同龄的姑娘也许在敷着面膜刷微博,而她在带村民看安置点的新家。乡下干部洛措的“因户施策”,让我知道,扶贫,在中国的每一个角落,以不同的方式进行着。

“无论你生在何处,祖国都是你的坚强后盾。有一种速度,叫中国救援,有一种感动,叫祖国带我回家。”2015年3月29日,中国海军护卫舰停靠也门港口,载着中国公民撤离也门。只有中国,为了公民的生命而派出舰艇,只有中国,无时不体现着“以人为本”的人道主义精神!其他国家只能通知处于危险地区公民赶快撤离,一个通知就可以保证所有的人员平安吗?不,不能,但撤离中国公民这样艰巨的任务,中国做到了!我们能生在中国,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在中国,我们体验着其他国家没有的先进技术,我们有网购,我们有微信,我们有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二号……我们也无时无刻体验着党给我们带来的实惠,人们工资高了,看病用的钱少了,贫苦百姓能住在舒适的房子里了……能生在中国,是我们十三亿人的福气,在这样温暖和谐,科技先进的国家,我们还要抱怨什么?我们为什么要崇洋媚外?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生种花家。厉害了,我的国!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7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7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