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国电影观后感1000字

彭思源   2020-12-26   6

回望中华上下五千年,品味诗词之美,歌曲之美,品德之美,在仰望我们如今科技时代的变化,这些变化是我们如今科技时代的变化,这些变化是我们中华民族多年的梦想,这一个个变化使中国在世界的眼中不再渺小,不再懦弱……厉害了,我的国!

《厉害了,我的国!》这是一部看了能让每一个中国人昂首挺胸的影片,这是一部牵动着十四亿人心灵的影片,这是历史的记录,也是历史的必然。他记载了我国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无论从科技,从社会,从体制,我国都取得了重大成就。

这部电影以其中一些最鲜明的科技成果为背景----中国港、中国路、中国桥、中国高度、中国力量、中国深度、中国速度、中国幸福及中国梦想!而这些成就的“输出公司”就是中国创造。

说到中国高度,大家想到的既不是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更不是高高耸立的泰山,而是那在蓝天白云之上的中国桥。说起中国桥,其中最惊险、最典型的应该是那港珠澳大桥了,这是中国的一个“超级工程”,它的诞生是由千千万万个工程人员夜以继日地研究和建造出来的。在这期间,中国还发明了起重机“蓝鲸二号”,它是世界上体型最大,起重最重的起重机,单这一发明就让全中国人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

而中国高度,就是那“国产大飞机C919”的首飞成功。以前我们国家的大飞机都是进口的,源于那句“做不如买,买不如租”的口号。但是纵观现在的中国,我们已经有足够的经济条件,有足够的实力,只要通过科技及工作人员坚持不懈的努力,中国的首架国产客机C919就能翱翔于蓝天白云之上,他的诞生给中国高度的空白画上了一个惊人的叹号。而诸如此类的中国高度,正在崛起。

“中国速度”的诞生,来源于我们的高铁,现如今我们的高铁技术已经居于世界先进水平,我们的“复兴号”动车是世界高铁时代的代表,他以每小时350千米的时速运营着,他的出现,不仅给我们带来了时间上的跨越,还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出行体验。除此之外,能代表我们国家的中国速度就是我们的网络了。4G网的兴起和运营到5G网的研发,推动了世界互联网的崛起和发展。正是那一根根隐形的网线链接着不同地域不同肤色的国家和人民的情感和友谊,拉近了世界和我们的距离。

“中国深度”,现如今能代表中国深度的实打实科技产品非“蛟龙号”莫属。他是一个可以下潜7000多米的“高科技产品”。就在2017年5月23日,“蛟龙号”完成世界上下潜最深处最深的记录,潜航员在水下停留近9个多小时,海底作业时间长达3小时11分钟,最大下潜深度为4811米。这样雄伟的功绩在什么地方可以见到--中国。

未来的中国之最--不仅仅局限于世界最长的钢索斜拉桥“云峰之桥”--坝陵河大桥,也不会是世界上最大的天文望远镜--位于贵州山洼之间的“天眼”,而我们会有更多的世界之最诞生,我们需要的是一条通往世界乃至未来的轨迹,这才是我们的目标。

科技兴,则国兴,科技强,则国强。未来的中国需要我们这一代人不断的去探索和发现。厉害了,我的国!我为你骄傲,我为生在中国而自豪。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厉害了我的国电影观后感10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厉害了我的国电影观后感10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