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550字

彭玺蓉   2020-12-26   7

今天,我们学校组织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令我震撼不已,深受感动。这部纪录片讲述了我国伟大的历史成就。下面,我就给大家讲一讲我的观后感。

中国桥:港珠澳大桥跨过了大海,我国自主建造的最伟大的起重船,“振兴30”,这条船长度超过二百九十七米,宽度五十八米,它将港珠澳大桥的最终接头安装圆满成功,让像这样跨过大海的桥还有很多,比如:浙江的舟山跨海大桥、西堠门大桥、杭州的跨海大桥、厦漳跨海大桥、青岛跨海大桥;也有许多同样在刷新记录的跨江大桥,比如:武汉长江大桥、鹦鹉洲长江大桥、天兴洲大桥、果子沟大桥等等。这就是中国桥。

中国路:京新高速公路,世界上穿越沙漠戈壁最长的高速公路;鹤大高速,春天、秋天领略完全不同的景色;川藏公路北线;雀儿山隧道贯通,曾经山鹰都飞不过的山峰现在只需十分钟就可以翻越。十三万一千公里的中国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世界第一,2020年,中国高速公路将达到十五万公里,这就是中国路。

中国车:复兴号是中国第一列标准动车,投入运营的“复兴号”列车时速高达三百五十公里,从北京到上海只要四个半小时,中国车已成为中国创时代的新标志,现在中国的高铁技术领域已不逊色于任何一个竞争对手。坐上中国高铁,领略祖国大美河山,这就是中国车。

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标志着我国在各领域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想起了梁启超先生的“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志,则国志;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以后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知识,增强本领,使我们的民族和国家更加强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55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55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