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厉害了我的国有感800字

游钊   2020-12-26   5

最近我们看了一部纪录片,与其说它是一部纪录片,不如说它是一部描述了中国发展的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刚听到它的名字我便开始想,祖国到底厉害在什么地方呢?

纪录片刚开始,习总书记开始发话:“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过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定位!”习总书记已经明确的说明了,中国正以外国人意想不到的速度追上来发达国家了。

纪录片已经表明: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络、天文望远镜等,一个又一个超级工程,引领中国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FAST,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综合性能是著名望远镜阿雷西博的十倍。从一个大胆的设想,到最终实现。FAST跨越二十二年。历经三代科技工作者前仆后继,为之奉献的一生。FAST真是中国众多超级工程中的一颗“恒星”。

中国还有一个十分伟大的目标——到2020年,中国要彻底地消除贫困。为了这个目标,全国有七十七万五千名驻村干部奔忙在乡村。纪录片向我们介绍了一位驻村干部——洛措,她从2015年开始扶贫,无私地做着扶贫工作。一个二十五岁的女子,竟能作出如此让人敬仰的举动,她的那句话则更加突显出干部们的无私。她说:“我感觉我都要当妈妈了。”习总书记去特贫的区域查看情况,见总书记来了,村民们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幸福。

在十八大以来的这五年里,自然界的保护动物和濒危动物的情况稍有了好转。2012年的时候,藏羚羊只数只检测到了不到一千六百只,去年的统计数竟有了两千两百多只。这五年,中国百分之八十五的野生动物种群,百分之六十五的高等植物群落,都得到了有效保护。今天的中国,正在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青山绿水是我家,保护环境靠大家。

中国人开始节约使用不可再生的资源,大力地开发可再生能源:太阳能、水能、风能……更加有效地减缓了能源枯竭的速度。从2013年起,中国发起了史上最大规模的污染治理之战。中国为大自然做了那么多,只是为了让子孙生活在一个没有污染的环境里。

看到这里我不禁感叹道:“我为生活在这样一个国家而骄傲,我为祖国骄傲!”

每当我看见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我便会想到习总书记的那句话:“勿忘初心,继续前行”。我们相信只要我们跟着党的脚步,总有乘风破浪之时,总有辉煌之时。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观厉害了我的国有感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观厉害了我的国有感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