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600字

徐祯文   2020-12-26   3

看完《厉害了,我的国》这部纪录片之后,我深深的震撼了,我们伟大的祖国经济腾飞,科技发展,彰显出一个大国的综合实力。无论是世界最大的射电望远镜,还是世界上的首颗量子卫星天眼“墨子号”都是世界顶尖科技。不过,最令我感到自豪的是“振华30”。

“振华30”是世界上最大的起重船,由中国自主建造。这个长度超过297米,宽度58米,排水量接近25万吨的庞然大物,体重超过了全世界所有现役航空母舰!它曾前往过零丁洋海域,完成过一项世界瞩目的工程——港珠澳大桥的最终接头安装。工人们把4吨重的吊带挂在最终的接头上,每根吊带长120米,直径40厘米,由14万根高强度纤维组成。他的臂力最多能吊起1.2吨重物,并做360°回旋。在经过艰难地奋斗后,终于接头成功了!从“振华30”我深深感受到有一种自豪叫做“中国造”。

“厉害了,我的国!”这句网络语言,以井喷的态势表达出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纪录片中的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网、中国港,展现了新中国强劲的实力,为了圆梦中国,中国交出了一份份可喜的成绩单,刷新了一项项世界纪录,我们的大国正在崛起。在科技领域中我们由“跟跑者”直至“领跑者”,向世界彰显国人的力量!我在纪录片中看到习爷爷这样说:“我们过去要花几百甚至几千亿来购买飞机,2017年5月7日,我们中国人自己的飞机首航成功……“这是科技兴国、这是国家力量!让世界爱上中国造,中国造不再是模仿和粗制滥造,而是努力创新、精益求精。祖国强大起来了,但是身为一个中国人,不能满足于现状,要铭记百年之前那段屈辱的历史,要铭记那些仁人志士,以生命捍卫国家的尊严。祖国兴、人民兴;祖国强,人民强;国家自强,人民自主。作为小学生,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居安思危,奋发向上,善于学习,乐于自省。圆中国梦,不改初心,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厉害了,我的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上一篇:我们的学校

下一篇:我学会了溜冰5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看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看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