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作文600字

赵莹莹   2020-12-25   2

上帝认为自己并不是无所不能,所以他创造了妈妈。

——题记

窗外,凛冽的寒风疯狂地怒吼着,连树枝都被吹得瑟瑟发抖。已经入冬了,天气真冷啊。坐在窗边的我,正在奋笔疾书。

忽然一阵饭香飘来,妈妈的身影便出现在了我的书桌前。只见她手里端了一个热气腾腾的碗,碗里是她为我精心准备的宵夜。

“刚出锅的小米粥,尝尝吧,趁热喝了暖和。”妈妈温柔地说。我赶紧停下手中的笔,使劲搓了搓冰凉的双手,马上接过妈妈手中的碗,用勺子轻轻地搅拌着小米粥,上面的小气泡翻上翻下,热气一阵阵地往上飞,勺子同碗碰撞后发出的清脆的音符是那么悦耳动听。

我抬头望了望妈妈,她正用温柔的眼神看着我,那眼神里是满满的爱。

“妈,你这小米粥里有没有加糖?”我笑着问妈妈。

“怕你有虫牙,吃多了糖对牙不好……”我有点小失望,毕竟我可是个糖丫头,“但是,加了一点,挺甜的!”妈妈的话顿时让我喜笑颜开。

我舀了一勺粥送到嘴里,香香的,甜甜的,软软的,糖宝宝们窜向我的舌尖。“真甜呀,好喝!”顿时,有一股暖流涌遍了全身,温暖着我身体的每一个细胞。我情不自禁地向妈妈竖起了大拇指。妈妈用她那温柔的眼神看着我,会心地笑了,那笑容里装着甜蜜。这时,我发现她头上的银丝又增加了好几根,那是为家庭和工作操劳的结果。妈妈是一个非常细心的人,对我的生活照顾得无微不至。这时,我想起了今天下午上学时的一幕——

下午送我上学时,在等电梯的间隙,妈妈不经意间看到我的鞋带没系,“你鞋带没系,快系上!”妈妈指着鞋带对我说。“没事没事,等会再系,不急。”我摆着手说道。

“唉,等你一会摔倒了,可别哭!”话音刚落,妈妈在我的注视下,缓缓俯下身,小心翼翼地拿起鞋带帮我系了一个美丽的蝴蝶结。电梯到了,妈妈速度很快地起身,去推电瓶车。我注视着她的背影,我心里暖暖的。

“想啥呢,赶快趁热喝了。”妈妈的话打断了我的思绪。我狼吞虎咽地喝起来,满满一碗小米粥一会儿就被我喝完了。

窗外,依旧寒风凛冽。此时,我的心里却是温暖的,正如同妈妈做的这碗热气腾腾的小米粥。

妈妈的关怀和照顾陪伴着我成长,我爱我的妈妈。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妈妈的爱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妈妈的爱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