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厉害了我的国有感800字

吴昱霖   2020-12-26   6

星期五的上午,我们全校同学一起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这部纪录片。这时我的心情十分激动,也让我知道了什么才是真正的中国制造。

纪录片给我们展现了当今中国在科学技术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内容丰富,主要介绍了“复兴号列车”高铁的修建;巨大的港口、货轮及自动运输货车;“西气东输”工程;“南水北调”工程;自行研发、制造大型飞机;“蓝鲸二号”钻井平台;“蛟龙号”深海考察船;“天宫二号”、“嫦娥十号”创举。使我印象较深的使中国自己研制的巨大的起重船,这个庞然大物,它能很轻松的吊起60吨重的东西,不仅如此,它还能在空中360度的旋转,顺利吊起连接港珠澳大桥焊接口,而且误差相当小,真是太厉害了!接下来是“天眼”,天眼是我们国家专门用来观测太空的一个巨大的仪器。从高空上看感觉他就是一个巨大的眼睛,而中心的控制仓就好像是眼睛的瞳孔,它还有英文名字,就能快速而又准确的观察太空。我还知道了,自从有了天眼,我们国家就成为了能看得最远的国家。我的国真是太厉害了!我真为我的国家而骄傲呀!

通过这纪录片,我知道了中国在近几年来获得了许许多多的世界第一,也让我知道了什么才是真正的中国制造。而这些好成绩的背后,靠的不光光是党和政府,更重要的则是在每个岗位上坚持奋斗的科学家和工程师。正是因为他们一心为国,一丝不苟的精神,这才造就了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也正是因为他们的辛勤付出,中国的经济才能达到如此高度,他们值得我们学习。而看完这部纪录片,我不禁觉得自己是多么的幸福,因为我们的国家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我们也有一个好的生活,所以我更应该好好学习,回馈祖国。

每当我们仰望五星红旗,每一次唱起国歌,爱国之情就在我们心中激荡《厉害了!我的国》。我们都会为中国感到自豪。因为我们每个中国人都应该把祖国留在我们心中,热爱我们的中国,应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努力奋斗。

我不得不说:“厉害了,我的国!”这部记录片,让我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我要加倍发奋图强,努力学习,长大为我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观厉害了我的国有感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观厉害了我的国有感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