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1000字

杨熙尧   2020-12-26   8

骄傲中国,砥砺前行——观《厉害了,我的国》有感

记忆里,我以为世界到处都是祥和、温暖的,每个孩子都可以在校园里安静地读书学习,无忧的玩耍。直到我逐渐看到电视里报道“叙利亚战争”和“《厉害了,我的国》”等节目后,才明白我生活的世界里没有战争,没有家庭的流离失所,没有蓬头垢面孩子们在哭泣,是因为我们有一个厉害的祖国——中国!

曾经,我们的国家也是落后被挨打的国家,那鲜艳的“五星红旗”就是***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伟大***的胜利,那《义勇军进行曲》就是向世界宣告“中国人民要站起来”的呐喊。是的,我们不但站起来了,还奔跑起来了!这些年我们各个领域的工作人员的默默地努力奋斗,不断在世界面前刷新着我们的国家名片:高铁、支付宝、网购、共享单车被称为中国的新四大发明。厉害了,我的国!

如果说,在这之前的69年中,中国是一只沉睡的东方雄狮,那么在十八大以来的这砥砺奋进的五年中,中国将是飞跃奋进的五年,中国是飞跃时代的腾龙。在这真抓实干的五年中,一个个历史性的宏伟成就在慢慢刷新。

“振华30”是世界上最大的起重船,中国自主建造,这个排水量接近二十五吨的诚然大物超过子世界所航空母舰,它将驶向零丁洋海域,完成一项世界瞩目的工程——港澳大桥最终接头安装。一切的安装工程依靠着国家力量像梦一样的发展着,在今天的中国,仅在长江建好的桥梁已经达一百座,一个又一个的里程碑,让中国的经济血脉变得更加畅通;一条条中国路,勾勒出一幅幅运行效率的新版图。

让中国奔跑起来的还有中国车。它们让中国的经济新引擎。“复兴号”,中国第一列标准动车组,时速高达350千米,与英国、德国等国家的高铁强国相比,中国的高铁技术也不逊色,登上最美铁路,领略大美风光,车轮滚动出一幅崭新的中国画卷,是中国一张亮丽的明片。进入二十一世纪,信息资源日益成为重要的生产要素和社会财富。这一个个圆梦工程带来的改变,笃行着这个国家前行的每一个脚步。不止这些,还有“C919”的飞行成功,“蛟龙号”的潜海探险,“嫦娥3号”登临月球成功等。它们,都是我为之感到自豪的骄傲。

中国正在康庄大道上欣欣向荣地发展着。CDD总书记提倡的“一带一路”建设让世界走向中国,也让中国面向世界。而在这五年中,CDD总书记最关心的工作之一就贫困人口的脱贫,他找遍了,问遍了,一直坚持不懈地寻找解决方案。同时,中国也在你对待生命一样地对待生态环境,努力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境保护理念。

有一种自豪叫我是中国人!无论你身在何处,祖国都是你最坚强的后盾。

厉害了,我的国!我为我生在这个美丽的祖国而骄傲!我为我生在这个伟大的祖国而自豪!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10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10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