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厉害了我的国心得体会

师箐曼   2020-12-26   5

今天上午,我们全班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这部电影。看完后,我的心中是满满的自豪感,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看完这部电影,我感慨万分:以前,我们中国很弱小,好多国家来欺负我们,而且其它国家都称我们为“东亚病夫”。由于清政府腐败无能,许多强大的国家和我们签订了非常不公平的条约。哎!有什么办法呢?谁让当时的中国那么弱小!

当一幕幕壮观恢弘的大规模航拍镜头从眼前掠过时,我感受到了:祖国已经渐渐强大起来了,已经不用再受其它国家的压迫了,已经不是当年那个不起眼的“东亚病夫”了!从移动支付、共享单车,到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从空天领域、海工领域,到芯片等尖端领域,再到参与大科学计划,无不展现出中国各领域领先世界的科技实力,一项项尖端创新,让整个世界感受到“中国制造”的强大力量,更惊叹于“中国创造”的迅猛速度。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为此感到自豪,我不由在心中呼喊:厉害了,我的国!

虽然现在我们的祖国已经很强大了,但我们还是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来维护祖国,让祖国更加富强。而现在的学生只知道玩游戏,满脑子都是游戏,从不为祖国的未来担心。他们怎么对得起我是中国人的称号呢?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肩负着振兴民族的光荣使命,为了祖国的繁荣,民族的兴旺,我们必须勤奋学习,奋力拼搏。

最后,我想大声说一句:“有一种骄傲,叫做我是中国人!”祖国母亲,希望你越来越富强!愿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观看厉害了我的国心得体会”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观看厉害了我的国心得体会》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