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小狗的作文500字

张祎航   2020-11-04   20

我喜爱的小狗——小白。(开头简洁直接,开门见山,点出写作对象。可惜这个句子有点小毛病,缺少谓语动词。可以把“——”改成“叫”)因为它身体大部分都是白色,所以我给它取名叫小白。(可以把第二段的这个句子挪过来,交代命名原因。)【交代写作对象、命名原因。】

它长的得胖嘟嘟的,四肢短小。一条白色的小尾巴,走起路来摇来摇去,非常可爱。它的身体非常小,只有一个成年男人的脚那么大。它蜷缩起来的时候,就像一个毛茸茸的小雪球。这个时候,我常常会走过去摸摸它,它会抬起脑袋,蹭蹭我的胳膊或者舔舔我的手。有的时候,还会伸出它的小爪子,跟我握握手,像个小绅士,可爱极了!因为它身体大部分都是白色,所以我给它取名叫小白。【小白的外形和性格特点】

有一次,我带小白去公园玩飞盘,我拿出飞盘在手里摇了摇,“小白,看飞盘。”小白高兴的地摇了摇尾巴,好像在说:“哇,玩飞盘我太高兴了。”我又说:“小白接好了。”然后就把飞盘扔了出去,小白看见,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了过去,用力一跳,叼住飞盘,摇头晃脑的地跑回来,得意的地把飞盘放在我脚下,那样子好像一个常胜将军。我想:不能让它这么得意,一定要杀杀它的威风。“小白接好了。”然后我做出扔飞盘的样子,小白迈起它的小短腿,又是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了过去,跑了一半,它好像发现了什么,突然不跑了,回过头来看着我,那样子好像在问“飞盘呢?”看见飞盘还在我手里,它不高兴了,“汪汪”的地叫了两声,耍起赖皮来,躺在地上不走了。我走过去给它挠了挠痒,它才乖乖站起来跟在我屁股后面,又做起了我的小跟班。

又玩了一会儿,太阳落山我才抱着它回家了。刚一到家我就取出了妈妈买的狗粮,它心花怒放的地吃起来。【和小白一起玩飞盘】

我爱小白,因为它的陪伴,我的童年有了无尽的欢乐。虽然它是白色的,却给我的童年增添了色彩!【我爱小白】

闫芳老师评语:

张祎航同学笔下的“小白”是一只可爱的小狗:胖得可爱,小得可爱,绅士得可爱,聪明得可爱。作者在写作的时候,抓住了小白的外形特点,重点描写了和小白一起玩飞盘的快乐,表达了对小白的喜爱。

作为你心爱的小宠物,它的习性,应该是你最熟悉的。作为陌生人,我们会因为小白的外形爱上它。实际上,我们更想了解小白的性格特点和特长所在,比如,它是不是会作揖?它是不是会握手?当我说“坐”的时候,它会不会安安静静地坐下来?而这些,都是你习见的。你可以尝试着写一写,放在第二段,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我根据朋友家小狗的表现,试着在第二段加了几句,不一定适合小白,你也可以结合小白的日常表现,写一写,或者给大家说一说。

另外,“的”“地”“得”的用法,你和大家一起复习一下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介绍小狗的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介绍小狗的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