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小吃

丁浩然   2021-10-03   0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特色美食。我们蚌埠自然也少不了,它就是小龙虾和烧饼夹里脊。今天我就试着做了其中的一样——烧饼夹里脊。

下午,我上完课准备回家,看到了路边卖烧饼夹里脊的小吃店,嘴里不自觉地流出了口水。回家后我决定:今天的晚饭由我做主。

我上网查了做烧饼夹里脊的过程后,便开始行动。我先把面用水揉好,打入一个鸡蛋,又放了些食用油和食用盐,把它们和进面团中,放进揉面机让它接着揉。接着,我把切好的里脊肉放进油锅,嗞啦!一阵油花如火星般向我扑来,我急忙往后一跳。但为了做出里脊,我只好硬着头皮把它翻了一遍又一遍。过了一会儿,里脊变成金黄色,散发出诱人的香味。里脊炸好了,我用漏勺把它捞出来。此时,揉面机也把面团揉好了。我用刀把它们切成三块,每一块又被我用擀面杖给擀平,三块面饼平平整整。我在上面洒上芝麻,又把它揉成一团再压平。然后,我把面饼放进烤箱,调好时间和温度便开始烤了。此时我也没闲着,把炸好的里脊切成了三份,又将生菜洗好放在旁边备用。过了一会,烧饼烤好了,我把它们端出,先刷了一遍番茄酱,又刷了一遍甜辣酱。烧饼此时黄里透红,令人食欲大开。我把里脊放进去,再把看起来青翠欲滴的生菜放进去,将面饼折上。从远处看就像一块玉白菜在夹着一块红玛瑙,不禁让人认为这是艺术品,而不是食物。当然,吃起来更是美美的,爸爸、妈妈赞不绝口。

经过这次的锻练,我相信,我的厨艺将会越来越好。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第一次做小吃”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第一次做小吃》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