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一种昆虫的作文800字

耿孙樵   2020-10-10   15

近来,我在乡下的香樟幼苗上,经常发现一种甲虫,它们把树叶当成了游乐园。

它们的身体包括翅膀都是那种浓浓的金蓝色,金得亮光四射,蓝得浓厚朴素。它的关节处是灰色的,小小的头像一粒豆子,闪烁着金属光泽。它的腿是那么细短,好像一阵风就能吹断似的。小甲虫整个身子只有两块指甲合起来那么大,躺在树叶上,像是在一块绿绢块上嵌了一颗耀眼夺目的宝石。

它们非常调皮。它们先爬到最高的叶子上,叶子禁不住它们的体重,抖了一下,把一些小甲虫抖到了下面的叶子上。它们顺势跌了下去,六条腿朝着天,在叶子上微微滚动,那副样子真是好笑。不过,它们很快又翻了过来,顺着茎爬了上去,爬上顶端,像是在对同伴们说:“快滚下去玩玩吧,一点也不可怕!”于是,剩下的甲虫们像一个个小伞兵,跳到下面的叶子上。它们望着天空,一起欣赏这美景。

这时,一群苍蝇飞过来。这群“不速之客”的出现让甲虫们开始保卫自己的“游乐园”。苍蝇们飞上一片树叶,念着“嗡嗡经”,贪婪地吮吸着露水。小甲虫们发起了猛烈的进攻,它们有的用细小的腿打击苍蝇的长嘴,有的用头部使劲地撞击苍蝇薄薄的翅膀,还有的尝试用尾部“拱”走苍蝇。而几只小甲虫,正在专注地对付苍蝇“头子”。这只健壮的苍蝇被几只小甲虫推倒了,刚刚爬起来,抖抖翅膀上的灰土,振动身体,眼睛一鼓一鼓的,又被另一只甲虫拖了下来。甲虫们便继续撞击它,最后当别的苍蝇来“支援”它时,它已经遍体鳞伤。它的头部有一块被撞得凹了进去,身子痛苦地抽搐着,六条腿被撞断了两条,翅膀有几处已经破裂,看来活不长了。甲虫们用尾部把它从叶子最高处推了下去,苍蝇摔在了地上,再也爬不起来了。小甲虫们用身体互相蹭蹭对方,庆祝成功的喜悦。

这些微小的甲虫对于别人来说,可能会觉得恶心,但我却从它们的行为中懂得了合作的重要。如果不是甲虫们团结一心,或许苍蝇们就占领了这些绿叶。但是小甲虫们团结、坚强,从而打败了入侵的苍蝇,保卫了自己的“游乐园”。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介绍一种昆虫的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介绍一种昆虫的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