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一种事物作文600字说明文

王博宇   2020-10-29   114

海豚,这个名字对我们而言,并不陌生。我们都在电视中看到过它精彩的表演,你看到过海豚时而顶球,时而游泳,时而在空中翻筋斗吗?多有趣呀!但是你们知道它为什么会那么听话吗?

想要知道海豚的特性,首先要了解它的属类、习性。海豚是深海里的哺乳动物,它体型很大,但眼睛和嘴巴很小,没有鳞片,表面非常光滑,喜欢吃些小鱼小虾之类的东西。由于它对研究生物进化起着重要作用,所以科学界人士对它们非常感兴趣。很多国家都有研究海豚的专家,所以它也成为人们重点保护的动物之一。

海豚最大的特点就是懂的人类的语言。从一些书籍中我了解到美国檀香山海洋哺乳动物研究所所长、研究哺乳动物的专家赫尔曼先生曾做过这样的一个实验:对两只雌性海豚“凤凰”和“阿基凯梅”进行为期七个月的预训教程。由驯兽员用犒劳的办法对海豚建立声音,手势、实物和行为之间的联系。然后转入语言学习阶段。目前,据赫尔曼公布的数据,“凤凰”已经熟悉368个句子,对其中百分之八十五能做出正确反应。“阿基凯梅”也已经懂得308个句子,对其中百分之八十三能做出正确反应。这些充分说明海豚确实能听懂“人语”。

为什么它能听懂人语呢?科学家认为:海豚是利用听觉来辨认方向的,它们可以借助特殊的啸声或“咔嗒,咔嗒”的声音交换信息。因此,只要人类的简单语言由电脑控制成海豚可以识别的水下声波信号,就能指挥它表演了。

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海豚会成为人类最善良,最友好的朋友之一!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介绍一种事物作文600字说明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介绍一种事物作文600字说明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