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即景作文500字动静结合(要评语)

李浩峰   2020-12-02   200

秋天的雨,缥缈而宏大……

看!那雨在秋天早晨,在一阵狂风吹过后,从寒冷的世界里悠悠地飘落下来。那一根根纤细如银针,轻盈如牛毛的雨滴,在那昏暗而又有些零零散散的光线的世界里舞动。风一吹,那根根银针便从万里高空如丝丝绒毛从空中下落、摇晃。

瞧!近处那古老苍翠的松树被一层薄薄的雨纱盖住了,那松树顷刻之间便显得虚幻缥缈,像嵌在一层轻纱之中美丽。

远处,那层层叠叠的青山和那壁立千仞的岩石被密集的雨点盖住。石头上,一根根雨丝,变成一朵朵晶莹可爱的雨花儿,像扎在石头上一样,为原本苍白无力、毫无生机的石头,添上一抹透亮的勃勃生机。

我越看越喜欢,便伸手接了一滴雨,不疼不痒,好不惬意。忽然,吹来有一股刺骨的寒风,把我从幻想里推了出来。细看着滴雨,它的里面有一些杂质,但丝毫不影响它那颗纯洁无瑕的、要为大地奉献的心。

雨珠在我的掌心里滑来滑去,像一颗价值连城的珍珠。也对!它对于大地上的植物来说,是价值连城的。

当它们落到树叶上时,便玩起了追逐,一颗落了,另一颗在它后面追逐,“当”一下,哈!一颗雨从上方落在它的前面,怎么办?“前有狼后有虎”,没办法的它只能束手就擒,其它两个雨滴跳到它的旁边,将它从树叶上推了下去……

当它们落到花朵里,就成了一副五彩的画卷,被黄色的花蕊,红,橙,蓝,绿色的花瓣点缀,此时它们都是绘画师,一起画出一幅幅美丽的雨景图。

这就是秋天的雨,是如此的缥缈、宏大。

赵丽晴老师作文点评:

语言优美,意境朦胧,思维开阔,描摹形象而且细致。小作者紧紧抓住秋雨缥缈,宏大的特点描绘开去,点点滴滴,次次第第,将秋色写尽,也将心中的情愫托出,文章表达了对秋及秋雨的缠绵而又渴望亲近的感情。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雨中即景作文500字动静结合(要评语)”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雨中即景作文500字动静结合(要评语)》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