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即景作文400字

葛瑞   2020-10-12   48

星期天,天空阴沉沉的,推开窗户,伴随着一阵阵风儿,雨悄悄地来了。不一会儿,似乎四面八方的雨聚集到了一起,形成了一场极美而又壮观的大雨。

小雨点儿撞在石头上,落在小河里,打在路边旁的草丛里……一切事物瞬间变成了琴键,而雨点儿就像一位钢琴家的手,敲打着每一个琴键,发出美妙而动听的声音,谱成了一曲春日里最美的赞歌。当你仔细地体会,你会感觉到周围有许多音符在翩翩飞舞,让人陶醉其中。

雨越下越大,小区里的草并没有倒下,而是在贪婪地吮吸着雨水,拼命地向上长。朴素大方的胭脂花被雨点儿冲洗得低下了小脑袋,看起来像是一位害羞的小姑娘。雨点落在叶子上形成了一颗颗闪闪的水珠,水珠一个个都像玻璃球,晶莹剔透,好看极了。

渐渐地,雨停了,风也屏住了呼吸。站在草地上观察,你会觉得一切事物都变得清晰了。

雨后的一切事物都变得生机勃勃,欣欣向荣,这样的普通而又常见的雨景,只要用心观察,用心体会,你就能感受到它的美!

上一篇:大海即景作文300字

下一篇:难忘的一夜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雨中即景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雨中即景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