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即景作文500字

陆铭华   2020-02-28   91

午后,我和弟弟在外面钓鱼。天气很闷热,我们大口大口地呼吸着空气,但仍觉得心中闷得慌。乌云密布,天空像一只大锅盖在地上,蜻蜓低飞,成群的小鱼也闷坏了,透出水面使劲呼吸,毫不理会我们的诱饵。我想:这是要下大雨的预兆啊。我连忙喊弟弟回家,可他还贪恋着水里的鱼。”

忽然,雷轰隆隆地响了起来。闪电一亮好像一把利剑,要把天空分成两半。天空中下起了毛毛细雨,风呼呼地吹着我们都睁不开眼睛。岸边的柳树也摇头晃脑。钓鱼的丝线也飞了起来,我拉着弟弟逃命似地回到了家。

到了家,我们舒了一口气。妈妈把电源全都关了,我们只好看窗外了,顿时大雨像鞭子一样抽打着窗户,雷更猛烈了,雷声轰隆隆由远及近,似乎在我们的屋顶炸开,连弟弟都躲在妈妈的怀里了。雷催雨,雨像把利剑射向大地,又像密密的丝线把天和地织了起来。香樟树看着自己的叶子打落了一地,似乎哭了。马路上被淹了,汽车慢慢地走着,雨刮器快速的刮着车窗,哈哈,汽车变成小船了。

过了一会儿,雷停止了他的咆哮,雨也停止了他的舞蹈。我和弟弟又忍不住去钓鱼。一出去路上的积水到了我的小腿一半。我和弟弟穿起了雨鞋,玩起了水。一会儿功夫,天又闷热起来。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雨中即景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雨中即景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